close

書名: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分享內容
依稀記得當初在網路上看「第一次的輕密接觸」的感動。
男女主角的相遇、相戀,還有他們之間的互相體貼,
以及 jht 的清新文筆,都讓人耳目一新。

既然這本書有那麼多人都拜讀過也討論過了,
不如來說說改編自它的電影吧。

仍然記得當初「第一次的輕密接觸」電影即將開拍引起的廣泛討論。
其中讓大家討論最熱烈的,就是關於主角選取的問題。

紅遍一時的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輕密接觸》出版真實的書本並造成熱賣以後,就接著聽聞要改編成電影,甚至還大有其事的徵選女主角。當時的傳說很多,聽說是舒淇領銜主演,痞子蔡由陳小春、阿泰由張震演出。網路上也是一片喧囂,議論紛紛,但是最後到底是誰扮演輕舞飛揚,已經不得而知了。

一般電影的票房常會受到演員卡司陣容的影響,所以片商主打舒淇牌,沒想到網友的反對聲浪十分的大,只是這也不能影響到演員的安排。

但是真的看過電影,其實,說真的,拍的還不賴。

原本最害怕的是選角的不恰當,會讓大家心目中的幻想破滅。但是這故事既然已經過改編,拍出來的當然會和書中的描述不一樣,而且電影裡的場景移到香港拍攝,也加入了不少屬於電影特殊的運鏡、科技手法,整體上已經呈現了一種不同於原著的味道,恰好這感覺還滿討喜的。

首先出場的是陳小春的痞子蔡和張震的阿泰,乍看之下兩個人都很痞,而陳小春的角色還多了一點「呆」,根本就沒有痞子蔡的那種斯文和書卷氣。挑剔的我,一開始就抱怨小春把痞子蔡演醜了,接下來只好等待美麗的輕舞飛揚和片商強力主打的舒淇出現了。女主角出現的時候,我真是高興呢!因為眼前的新面孔是清新可喜的,她把伶俐的輕舞飛揚演的十分傳神。這也許是起用新人的好處吧!觀眾不會把既定的印象硬加到演員身上,看起戲來比較不會有負擔。

電影剛開始的時候,我會一直把裡面的場景和原著比較,例如男女主角網路對話的電腦畫面不是我們所熟悉的BBS視窗。這樣除了自己看電影看得很累,也對影片失去了客觀的判斷,於是我決定好好看戲,不去管原著了。

沒想到,一決定這樣做,我的情緒就跟著劇情而高低起伏了,甚至看到最後也不禁陪著痞子蔡一起傷心。雖然一開始覺得痞子蔡不夠帥,但是一直看下去,就會覺得陳小春把他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演的很好,他演的痞子蔡是屬於「陳小春」的痞子蔡,是另一種風格的,是喜歡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喜歡瞎掰卻又癡情的人,所以呈現在外人眼裡的是呆、怪,這種人就等著知音來發覺。

除了有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愛情故事,故事中也另外發展了阿泰和小魚(舒淇飾)的感情作為第二條支線,用來陪襯男女主角的愛情。只是這兩段情有了不同的結局,小魚雖被阿泰傷透了心,最後她卻回頭了;輕舞飛揚雖然一直知道她愛的是痞子蔡,但是她短暫的生命卻讓她不得不永遠離開她心愛的人,留下的,只剩只能回味的記憶和永遠抹不去的遺憾。

雖然影片結束留下一股淡淡的愁,但是我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在此推薦給大家。(影片該用「心」去看)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