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紅嬰仔

分享內容

簡媜呀!我很早就臣服在她的文字魅力底下了。只不過,之前我所認知的簡媜文字是優美的、細膩的、精緻的。我心裡刻畫的簡媜,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美女。

但是這本《紅嬰仔》徹底顛覆了我的想法。我常常是一邊看,一邊發出可能會嚇到旁人的爆笑聲。這本書裡,清楚仔細的描寫了簡媜和她們家小傢伙的愛恨情仇,還說什麼「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美女」勒,一點形象都沒有囉!我只看到一個為了寶貝小祖宗而勞心勞力的媽媽。簡媜由懷孕之初寫起,直到寶寶長成兩歲,是寶寶的個人專書咧!真酷!

在國內,有心想當好「新好媽媽」的女性同胞,常常翻遍書城,仍然找不到十分有用而且貼近國內風土民情的育嬰手冊或諸如此類的專書。有鑑於此的簡媜,特地將她懷了寶寶之後的心路歷程,一點一滴的紀錄下來,結集成冊。

書中除了有關於育嬰的醫學常識,還有一整套在台灣漸漸被現代人遺忘的民間習俗,更有簡媜發自內心的「密語」,讓人在吸收知識之時,還能靜下心來去反省我們所存在世界的不足。

總而言之,這本書實在是太棒了!

不只有準媽媽們需要捧著書好好的學習,女孩們更應該看看,以後將會走過的人生之路。男性同胞們,可別以為生育只是女人的事,看看這本書,你將知道,身為人家的另一半,該怎樣才是合格的老公、情人、父親、家人。

強烈推薦每個人都要看看《紅嬰仔》唷!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