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ehouse 也是練習講英文的環境,
有些人總想找和自己同文同種或至少語言一樣的人一起住,
可能會文化背景相似較好溝通,但這也就把自己侷限住了。

本來我爸反對我和 Cherry 一起住,怕兩個人英文一起退步,
沒錯,他考慮是正確的, Cherry 從不和我講英文,
因為我就是長得讓她想講 Chinese or Taiwanese。

Cherry 考慮周到,最後她想出應變之道,
她租了一個公寓小單位,兩房兩衛一廳,
我們住其中一間房間,另外一間就堅持租給不是說中文的人。
最後我們有了兩個法國室友,可愛的法國女生。
現在我每天就一定要講英文,除非我更進化到可以說法文的地步!(不可能)

不過偶爾我還是會有精神錯亂的時候啦,
記得剛上語言學校的時候,因為學校 English only,
放學回家放鬆後,會無法控制的對法國室友說中文!

前幾天其中英文較差的法國女生(她也有上語言學校)跟我說,
她常好幾次脫口而出就用法文跟我說話,看我沒反應才想到她說錯了,
我跟她說我可以完全體會她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