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分享內容


看第一本哈利波特的時候,我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作者架構出一個好奇幻的故事,裡面出現的小朋友,
除了馬份那高傲的孩子,以及達力那懶惰鬼,
其他的孩子我都覺得他們挺可愛的,
和他們一起在魔法學校中探險的時候,很刺激、緊張,
很羨慕他們能有這樣的奇遇,那時候起,
我就打算要把這套書收齊。

終於,故事完結了,
迫不及待預購,但是拿到手之後又捨不得快點把它看完,
於是我慢慢地,慢慢地,終於在拿到書過了一個多禮拜之後,看完了。

隨著書頁一頁頁翻過去,劇情起起伏伏,自己的情緒也跟著不斷轉變,
大概是因為每一集之間我等得太久,
有提到之前劇情的地方都會有點連貫不起來,
而且我有那種「孩子怎麼瞬間長得這麼大了?」的錯覺,
其實他們是一點一點慢慢長大的,就像我們這些讀者一樣,不是嗎?

上次段考,我給孩子們出的作文題目是「我的書中好友」,
不只一個孩子說,他的書中好友是J.K.羅琳,他們都佩服她的寫作功力,
接著佩服在她筆下的主角──哈利。
如果他們說的是真的,我希望他們可以和哈利一起長大,
希望這個架構巨大的故事可以給他們啟發。
雖然有網友批評說,哈利根本就是靠著運氣和貴人而打敗他最大的敵人,
但我想他何嘗不是克服了許多心中的弱點而成長、成功的呢?

雖然心中有很多想說的話,
但我想,還是直接看書好了,
放長假的時候,我要從第一集從頭複習!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