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放一座山在心中


分享內容


蕭蕭老師,一個忙碌的人,看他寫詩寫散文,看他編書做教材,
一邊教書的同時,他已經出好多好多書了,

我覺得他好像陀螺,不斷轉來轉去,造福許多人。
他終於從高中第一陣線退下來了,還是不得清閒呢。

蕭蕭老師改戰明道管理學院,回到他的故鄉,彰化。
一顆在台北幾乎定居身根的種子,回到了永遠有一座山等在那裡的,彰化。

抱著滿滿期待,翻開第一頁,我差點被第一篇催眠了!

這次蕭蕭老師,以報導文學的筆法,正經嚴肅的態度,先來介紹他的家鄉,
包括經緯度、行政區、產業特色,好一個正式的開場白。
後來,我倒吃甘蔗般地,在字裡行間被蕭蕭老師的幽默風趣給逗笑了,
或者是被一些我所不知道的彰化給引起了興趣,回頭去逼問我那家住彰化的室友

當然,蕭蕭老師會提及他小時候的趣事、記憶,
或是說到他對現在任教學校的期許。

但不管怎麼寫,換了多少角度寫,
範圍總不脫八卦山的守護地盤,八卦山,永遠放在蕭蕭老師的心中。


p.s.現在任教的孩子舉一反三說:「老師,我心中也有一座山,就是梅山!」
我想告訴她,孩子,你的未來還很長遠呢,
總要到「驀然回首」,才會有「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慨吧。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