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B.J.的單身日記2──都是男人惹的禍


分享內容


看了 B.J. 單身日記第一集之後,
有點欣賞故事中的女主角,因為她率真的性格,
卻有一點討厭她,因為她容易陷入自艾自憐的狀況中。

第二集,仍然是一樣的情形。

雖然布莉琪有一個不錯的工作,有一個不錯的男朋友,
她卻常常動不動就給自己找麻煩,
例如,上班遲到,懷疑男朋友不夠愛她。
在這本書快要結束的時候,
布莉琪已經順利(?)弄丟自己的男朋友和工作了。

可是,其實,我還是很喜歡布莉琪的,
因為她就像我,沒錯,就是我,或者是身在都會中的每個單身女孩子,
都是全身上下充滿矛盾的。
想要獨立,卻又想找個人可以依賴;
想要自由,卻又想要被需要、被倚重;
想要聰明有主張,又想常常想要耍點小迷糊;
想保有自己的風格,卻又時時確認現在到底流行什麼。

我還滿想和布莉琪交換的。
就算生活要經過許多大風大浪,但是最終可以找到一個愛自己的人,
不管是《傲慢與偏見》中的達西先生,
或是《B.J.的單身日記2─都是男人惹的禍》裡的馬克‧達西先生,
我都願意!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