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時候覺得澳洲人生活步調很慢,
但他們對於熱衷的事情,速度又會加快,實在很神奇。
(我覺得這一點和嘉義有點像)


1

2008/11/04

這一天是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會讓所有人在重要時刻暫停所有事情,全神貫注在同一件事。
星期一的時候,老師給我們預告。

The nation will come to a standstill.

這一天可是 Victoria state 的公定假日喔。

我才起床就看到電視台 7 正在實況轉播,
很多人盛裝打扮,最重要的是頭上引人注目的漂亮帽子絕對不可缺少,
我走在路上的時候,也看到很多這樣的人,不只有在電視上喔。
(學校也有舉辦最漂亮帽子選拔,但我沒有漂亮帽子就放棄了。)

在 Melbourne 三點鐘,所有人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看結果,
不過如果在現場,相信一定可以感覺更棒。

這一天叫做 Melbourne Cup ,有一個重要賽事,就是賽馬,
一年一度重要活動,所以盛況空前,平常不賭博的人也會去臨時下注站買個幾塊錢。

前一天,媒體就有提醒大家了,連老師都給我們馬匹、騎師的資料讓我們參考,
當天午餐時間,可以感覺到大家的話題都很一致,
聊有沒有去下注啊,班上有沒有老師主持賽事遊戲啊,你看好幾號啊,之類的問題,
接近比賽時間,我沒有下注,不過已經守在電視機前面了。

可愛的泰國同學 Rose 興致勃勃的說要和我互賭 50 cents,
輸的人請吃 Hangry Jack 的霜淇淋,她賭十號,我賭二十號。

越接近賽事時間,電視機前就聚集越多人,
後來還有老師讓上課中的學生離開教室聚集到電視機前面來了,
讓人群包圍的感覺很奇怪,害羞的 Vincent 小弟弟一直說要移到後面去,
但我想,這時候水泄不通的餐廳不是他換位子的時候啊,只好阻止他。
(話說我是壞姐姐,比賽前二十分鐘,游移不定的他,
被我和 Rose 勸說趕快衝出去買了一張下注單,他買了二號)

一開始 No.10 並沒有跑在前面,但牠後來居上,
以一個鼻頭的距離險贏第二名,太炫了!

雖然我輸了五十分澳幣,但是好像有親身感受到深受賽事影響的感覺,真好。


2

2008/11/04

今天上學前,按照慣例我又打開電視,一時以為電視壞了,
怎麼不管轉到哪一台都在轉播美國總統大選,
一邊吃早餐一邊仔細觀察選情, Obama 以 47% 落後中,
後來在學校午餐時間,我還提醒其他同學這件重要的事情呢!

今天雖然沒有昨天大家瘋 Melbourne Cup horses race 的狂熱,
但下午正在做 grammar 練習的時候,
老師和匆忙經過門外的人聊了幾句,轉頭問我們要不要去見證重要時刻,
因為 Obama 當選了,正在發表演說。

衝到電視前,已經很多人守在那裡了,
聽 Obama 演講的時候,感覺得到他講話很清楚又很有力道,
底下的人都頻頻鼓掌和點頭。

看完電視之後,老師還和我們聊了一下,
她說一般發表演說的人都會用一些比較生澀的字,
可是 Obama 沒有,易懂有力道,充滿個人魅力,是一個很好的演說家。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完全聽懂他在講什麼。


3

我也有熱衷的事情喔,雖然我被弟弟取綽號叫做「慢慢來」,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週一到五每天我都會在晚上十一點之前結束所有事情,
為了收看公視的國際換日線。

現在我在澳洲,星期二八點半,不管我去了哪裡、在做什麼,
我也都會盡速趕回家守在電視前面,為的是在電視台 10 播出的,新一季的 NCIS。

當個有期望、有夢想、有狂熱的人,讓每天都充滿了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