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中午午餐時間,我在學校和同學邊用午餐邊聊天時,
有人走過來遞給我一張 night club 國際學生舞會的門票,
因為它上面有一些字我不是很明白,所以回家之後我就問 Cherry 。

大概 Cherry 覺得我對夜店很感興趣,再加上這裡的人週末去夜店是常態,
星期四 Cherry 就決定隔天帶我去夜店看看。

星期五下班時間如果走在路上,
我可以看見很多女孩手裡拿著小禮服,就知道她們已經準備要去 relax 了,
因為這樣的狀況看了幾次,說實在自己對 night club 也是滿好奇的。
訂下日期之後我就迫不及待要去開開眼界了。
基於我的雞婆心態,我跟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說我要去,也邀請了她,
她也帶她兩個到這邊參加研討會的朋友同行。


或許有人記憶很好想到我到布里斯本的第一天就去了夜店,怎麼還說要去大開眼界呢?

因為我第一次去夜店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那晚我也很累了
而且那天同行的 Cherry 的朋友就只是聊天(我完全聽不懂),
根本就不跳舞,現場也不 High ,甚至因為進場被收了一人五元,
Cherry 不爽ing,我實在無法體驗 night club 的樂趣是什麼。


這次我們去的夜店基本上不算是 night club,
它平時有賣午餐、晚餐,八點之後廚房打烊就只剩下吧檯營業。
晚間不知道幾點開始,就有 DJ 播放舞曲,
我們去的那天很幸運,有一個很棒的 band 表演。

選那間店的原因有兩個:

1.年齡層比較低,大多是學生,比較單純。
而且因為它基本上是 bar,不用收入場費,也不用真的穿得很正式,
不過入場還是要看護照。

2.久聞 Cherry 的朋友,Magge,台灣女生,在那裡和她澳籍老公一見鍾情,
很想去看看是怎樣的好風水,造就這樣一對佳偶。

結果這一天等我語言學校下課,
回家吃了晚餐之後,就開始打扮。
選定要穿哪一件衣服,戴隱形眼鏡,化妝(有勞 Cherry 的巧手囉),
抵達與朋友見面的地方已經遲到個十分鐘啦。

我們進場時氣氛還不熱,還有很多人在用晚餐,
我們點了一壺啤酒,兩杯黃湯下肚,舞池人也漸漸熱起來,
Band 的表演和氣氛也很棒,不久就決定下場搖晃身軀了。

雖說下場跳舞了,不過我大部分處於觀望態度,
看別人都穿怎樣的衣服,做怎樣的裝扮,跳舞時怎樣處置隨身包包。

說到包包,學到兩招,
1.如果你自己一個人去,搶一個好位子,如舞台前面,
就把包包放在你看得見而且顯眼的地方。
2.如果同行朋友夠多,圍成一個屬於你們的圈圈,包包就放在圈圈正中央,
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玩,還不會失散, good idea。

那個樂團不是常駐在那個 bar,而是有人找他們去演出他們就去,
所以在他們的休息時間,鼓手跑下來找人照相並 social,
http://3daysoff.com/ 這是他們的網站,
http://0rz.tw/fb4Sa 這是我們被拍的照片!

我妹那時候跑去找朋友了,當我跟她說她認為非常迷人的鼓手有幫我們拍照時,
她說,說不定鼓手是想找她拍照,沒想到撲了個空,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幫我們另外幾人拍照。

後來,朋友們先離開了,只剩下我和 Cherry ,
Cherry 因為很著迷於今晚的好音樂,所以想等表演結束再走,
我因為不習慣穿她的高跟鞋站、跳整晚,就只好坐到旁邊等她。
嗯,當然還是要繼續觀察眼前的人,非常有趣。

首先是我注意到幾個 oversize 的人慢慢聚集到我眼前來了。
我想他們可能是一起來玩的吧,我覺得他們還真有自信。
( oversize 這個字是我在機場學到的,
如果你的行李超重或尺寸過大,航空公司會特別處理你的行李。)
他們也玩得很瘋,甚至有點不禮貌了,
後來一個女生不小心踩到我的腳,一直道歉,我等了一下才說 It's OK。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我都已經坐到邊邊去了說,
但拜他們之福,我移到一個視野很好,可以不時瞥見鼓手側臉的位置。
甚至當鼓手不小心和我眼神對到的時候,很不好意思的把視線移開。

第二是我看見一個特地穿一雙超級大帆布鞋的男生,
不斷物色對象,邀請對方陪他跳一種會讓大家注意到他鞋子的舞步。
一開始他找到一個 oversize 的女生,已經進展到一直偷摸人家腰和大腿的地步了,
結果不久就換了對象,換一個秀氣點的姑娘,不久就到不斷舌吻的地步了,
就在我以為他們終將修成正果的時候,這小姐就被朋友帶走了。
就在難分難解的 kiss bye 之後,這男的又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不識相的他竟然找上我妹,我還在想要不要去救我妹,
但我想 Cherry 是冰雪聰明的,果然沒什麼進一步發展,
而且這個大鞋子男生不久就被他朋友拉走了,大概是怕他丟人現眼吧,
事後我妹跟我說她有看到「他剛剛不是和他女朋友纏綿吻別嗎?」
等我說完我的觀察之後,她才咋舌說,還好我沒有理他。

第三個觀察是,今晚有一些女生是有備而來的,
在一群較平常打扮的人之中出現了幾個穿小洋裝、小禮服的女生,
她們不斷聚集在舞台前方,積極對舞台上的表演者放電,
甚至大動作放開她們的肢體。

我想,嗯,她們對自我都很重視,想要什麼就會表現出來並積極追求。
這樣好好效法一下。

樂團一結束表演之後,我妹就急急拉我回家,
絕對不是因為夜深了回家不安全,因為還很多人在各家店裡流連,
而是她說她覺得舞台前的那些女生非善意,
一定是有察覺到她認真盯著舞台上鼓手的表演,剛好是他們那群人中某個人的目標,
等於是 Cherry 成為她們的絆腳石了!

Cherry 說被槓了好幾下手肘拐子,還被她們的大動作揮到,
她不快點離開,等一下那些人守在門口等著她,怎麼辦呢?
只是可惜當鼓手視線對到她的時候,她還笑得很甜呢,沒有拍照留念真是太可惜!

這一天,我對中西文化大大不同又有更深的體驗了,
改天有時間又有那個耐心打扮的話,再去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