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之後用的是我弟弟上次來時辦的預付卡門號,
(當然是最多華人選用的 yes optus 電信公司才可以網內互打優惠)
我只要加值就可以用了,但我發現他辦的方案是一個月後歸零的,
就有點緊張,尤其加值三十元送一百一十元。

Cherry 說沒關係啊,真的用不完再改方案就好了,
但是我們發現已經找不到當初他開卡的註冊資料了,
所以沒辦法更改,所以幾天前就說好等這個月過完就換門號,
然後期限之前趕緊把還剩下的餘額用完。

我查詢一下,到期是 October 03/2008,
我還有 35 + 30 元,我想到最愉快的方法就是打回台灣把它用掉。
前天我和媽媽講 35 分鐘,用掉 35 元了,
剩下 30 元可以等我爸的朋友來探望我們時讓伯伯和我爸好好聊聊天。

沒想到我失算了,它寫的時間不是最後有效期限,而是失效日期!

今天早上 Cherry 還有一間 housekeeping 仲介公司打電話給我,
好像非常緊急,我想打回去還想說奇怪,怎麼都打不通,
才想到可能是我的門號的問題,不是別人的電話的問題。

還好昨天已經去代辦那裡先買了一張新的 sim card,
只要按照指示語音開卡就好了!

我想說現在課堂上老師講的話我慢慢聽得懂了,打去開卡應該不難吧。
就鼓起勇氣做了。

結果因為我打電話的地點有點吵,客服說的有些話我些聽不懂,
一開始就有點惹惱他了,要他重複那麼多次,
雖然後來比較步上軌道了,給他幾項資訊,接下來某步驟卻卡住了,
當我要他再重覆一次的時候,他就不想跟我講了,
一直問我旁邊有沒有朋友、店員可以幫我,
我跟他說我可以自己來,他卻不跟我說了,
還反問我平常用哪種語言,我說我用 Chinese,他說那他就更不可能聽懂了,
我跟他說可是我可以說英文,他還是不想跟我說,
後來我生氣了,但是我跟他說,沒關係,晚一點我會自己再試看看!

後來語言學校同學跟我說可以用電腦就好了,
根本就不需要跟客服講話,她很自責,
如果她不要去廁所那麼久就可以幫我不用受氣了,
我只好安慰她說,這是給我一次和別人在電話中講英語的練習機會。
哈,還是免費的。

後來我跟我妹抱怨,她說可能我遇到印度阿三了。

我想想,有可能喔,不然為什麼我請他重複的時候,
他是照本宣科再說一次,而不是換句話說用其他字眼解釋給我聽,
因為他可能除了背過的句子,不知道要怎麼用其他英語來跟我解釋。

不過,用英語講電話真的很難耶,
你也不能寫不會唸的單字給他看,也不能運用肢體語言,
當然也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比面對面溝通困難太多了。

回家之後,我已經用電腦開卡成功了,有了屬於我的新門號了,
以後多多打電話去和客服練英文好了,不要浪費電話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