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空想科學讀本


分享內容


小時候,總幻想卡通裡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有大金剛,有鐵金剛,有小飛俠,有神奇的多啦A夢(我小時候他還叫小叮噹),
多希望我身邊就能有一個這樣厲害的卡通人物,幫助我度過難關。

長大之後,才知道,這是人們為了滿足如我這般微小的願望而創造出來的,
讓英雄們為我們擔起保衛社會、國家、星球的重責大任,
我們只要當個被保護的小老百姓就好了。
(當然,也有許多有雄心壯志的人想當裡面的英雄。給他們鼓勵鼓勵。)

不管是漫畫的作者或是製作卡通的公司,在策劃英雄系列的故事時,
都會先設定人物的身高、體重、特技、絕招,還有時代背景,
讓這個故事更有說服力。

但是本書作者對於這些設定可不是看過就算了,
他會拿出他的專業,計算這些設定是不是真的能實現,
結果發現,太多設定都是天馬行空,如果真的要實現,
不是做不到就是會有許多可笑的結果。

不信你翻書,看看教授按照科學定律算出來的,保證笑破你的肚皮。

p.s. 有第二集,不過看過第一集就少了許多新鮮感了。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