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妹妹提醒我要趕快確定時間好訂機票,
恰巧背包客棧也有人在問機票的事,
於是做事慢吞吞的我趕快跟本來說要和我同行一段的有人問清楚狀況。

表妹格格本來說好要一起去,她自己回來,
結果她媽媽說她未成年,不肯放行,沒人陪著回來就不能去!

同事勝雪,非常想出去玩,但是她沒有預算了,
這個傢伙所有錢都去定期定額扣光光了,連保險費都快繳不出來。
本來她還提議要去香港玩個幾天,我剛好去香港轉機。
(是說還遇到學校對不續聘老師另眼看待,
七月薪水只給一半,頓時變成窮人。 =.=)

本來我就想好九月初,最遲九月中要出門,
妹妹又說希望我可以星期六或日或一抵達布里斯本,她才可以來接機,
嗯,順便還要搬家,我們兩個未來三個月要住的家。
所以我初步決定,那就訂九月五日的機票好了!

根據網路上朋友的訊息,我有以下結論:

1.時間確定了,就要趕快訂機票,越早訂越好,才能有便宜的機票。
2.若確定時間,就可以多家比較,看那間航空公司有優惠,晚了,可能也沒機票了。
3.離出發的時間越近,剩下的機票也就越貴。
4.淡季旺季的機票價差滿大的,若是可以應該避開尖峰時間。
5.也有可能會有航空公司突然舉辦活動,有特惠機票可以買,要多留意資訊。

因為這些資訊,讓我趕緊確定好日期,就上網買票啦!
實在很怕沒有便宜機票可以買了。
(雖然同一班班機,但艙位不同,當然我說一樣是經濟艙的,如 V 和 M,
就有不一樣的價錢,不過我自己不清楚這些位子哪裡不一樣。)

我上背包客棧,進入「機票比價」查詢,
列出自己的搜尋條件,就跑出很多項結果了。
後來我鎖定年票最便宜的項目,進去看機位狀況。

九月五日、九月六日都已經候補了!
後來改搜尋前一個禮拜,八月二十九日、八月三十日,
剩下幾個位子而已,最後我決定就買八月二十九日的機票。
(我在想,還會有位子是不是和還是農曆七月有關係?)

機票費用加上稅金,是台幣 31620 元,
是不是最便宜的,我並不清楚,不過易遊網訂票還滿方便的,
服務小姐也很勤勞,服務滿週到的,不錯不錯。

不過,一般航空公司購買年票,回程可以不確定,日後再開立,
但我買的澳航是要先確定回程機票的,
若要更改則必須付罰金1600和當地稅金。
一時匆匆,我訂下了 2009/6/28 的回程日期了。

星期六半夜上網訂機票,
再經過小姐和我多次聯絡之後(星期一她打給我的時候還在睡),
終於在星期一的晚上畫好位子確定了。也收到電子機票。


如果沒有三心兩意或意外狀況,我應該明年夏天就回來了。 :)


p.s.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機票耶!
之前是拜託表弟的姑姑的公司買的,
出發前十天才拜託人家買,順便辦簽證,實在是非常的匆忙,很不好意思。

原來買機票也不是速速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8/7 好心的朋友小葵給我補充說明

趁年輕多看看多走走是很棒的一件事

去澳洲的朋友是說澳洲各省的差異頗大
有熟悉的人先探探也不錯

加油

機票其實看運氣

旺季的票越早定越便宜,其實是有機位比較重要
有時接近日期時反而更便宜,像是機位未滿、有團退出

要記得準備墨鏡,那兒的太陽很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