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媽媽跟我說一個好消息,
她說後備軍人青溪什麼的單位舉辦模範父親的推舉,
於是她幫阿公報名,已經通知 8/3 星期日在蓮池潭受獎喔。
這時候我媽大概很得意她的文筆不錯。

接著,媽媽很高興跟我說,好幾個慈善會要推薦爸爸參加
「好人好事代表」的選拔,
叫我幫爸爸整理他從年輕到現在的獎狀、證書什麼的,
(當然是要我效法她幫阿公報名的舉動)
經過一兩天的工作,我終於把它整理好了!

不過隔了兩天,又說原本整理的是「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部份,
還要先參加「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的角逐,
這次還要把之前來不及整理的照片也整理出來,
於是我又花了一天的時間弄出來了,實在很匆忙,
因為我這次是趕在 7/15 截止日之前完成。
大人們還趕著去拿單位推薦的公函,還要送去裝訂,
我看他們實在很認真。

嗯,我突然發現之前教學生做「備審資料」剛好幫上自己的忙。

我不就是在做爸爸要去參加好人好事代表選拔的備審資料嗎?

現在還不知道爸爸到底有沒有辦法當選,
有沒有辦法集小獎狀換大獎狀,
不過阿公這裡可是快要鬧到天翻地覆啦!



阿公說,他要去領獎,沒有合適的衣服。
媽媽說,穿得「蝦怕蝦怕」就好了。
阿公說,他兩套西裝都太小了,想要買一套新的。

於是爸爸花了五千多帶阿公去治裝。

阿公說,以前果子弟弟出國表演不是有花圈,趕緊拿出來準備。
媽媽一邊從倉庫找出花圈來一邊跟阿公開玩笑,我們要給你請喔!
阿公不但說好,還開始認真打起電話來了。

阿公原本想辦桌,媽媽說開銷太大。(當然是兒子媳婦買單咩)
於是阿公去涮涮鍋店訂位,訂了三十六個位子喔!
店長問說要不要免費請他一客,阿公好阿莎力說:「不用!」
(我是想說拗她九折比較划算,阿公說不用啦!)

最近一兩個禮拜,我天天聽阿公打電話問他親朋好友要不要來給他請。
(到時候有人不來,我回家就要看臉色了。)
我媽聽到阿公打電話的話,就會碎碎唸,
「以後再也不要肖想我幫他了啦,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倒數四天,會有多少人來給阿公請呢?

買單之後,葉子媽媽還要碎碎唸多久呢?



我想這就當作父親節禮物,結束之後的以後以後,
媽媽還是會得意自己的成功,把阿公送回本壘。
阿公以後也可以得意很久,每到被氣魯的時候,就可以想起他是模範父親。

哇哈哈,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