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3號小行星


分享內容


這是我接觸火星爺爺的第一本書,起因為一個莫名的電子報抽獎活動,
我竟抽到了火星爺爺的這一本書,之後就迷上火星爺爺說故事的魅力而不可自拔了。

《三號小行星》裡面是許多篇各自獨立的小短篇,
裡面的人物會有他們各自要面對的生活難題,
故事主軸就是在他們解決問題的過程上。

不過巧妙的是,小故事中一定會不經意地發現「三號小行星」的存在,
可能是咖啡館的名字,可能是CD的名字,可能是一本書的名字,
三號小行星根本就是幫助人們思考自身處境的幫手嘛!

我想,每個人都是一個「星」,有自己的運行軌道,
若是哪天生活失序了,唯有趕緊認清自己的位置,
找到回到正確運行軌道,生活才會恢復正常。

相反的,如果一個人迷失了自己,我想,這顆星就會成為
如白駒過隙的流星,渺茫地消失於浩大的宇宙中了。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