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2 天氣晴

今天就是展開新生活的一天了,因為我搬到墨爾本來囉。

在 Brisbane 待了四個多月,
歷經了語言學校、搬家、大小雜事,可以說對布里斯本已經很熟悉了(才怪),
所以想要換個新環境。

再加上 Cherry 也要回家了,自己覺得留在 Brisbane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還有還有,墨爾本聽起來就是比布里斯本有名一點(歷史比較悠久囉!),
又有前室友,Sabrina 的邀約,所以決定和她雙宿雙飛了!(什麼和什麼啊?)

總之,十二月初我就開始計畫要前往 Melbourne 居住了,
當我環顧四週,發現我自己帶來,加上 Cherry 給我的東西,
可以說是滿山滿谷啊!(其實只是堆滿家裡的櫃子而已)
像這樣子要怎麼移動呢?搭飛機可是有行李限重的耶!

當初從台灣到布里斯本,就已經體驗過一次「什麼都想帶但是空間有限」的痛苦了。
已經把一些東西給 Cherry 和我自己用掉了,結果東西變得更多了!
無非是吃的、用的,還有,女孩子最愛買的衣服囉!

所以,當我決定要搬到墨爾本之後,我就想到除了飛機以外的另一種移動方式,
那就是──火車(countrylink),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帶比較重的行李!

兩相比較優缺點如下(就我所知,如有誤請指正):

1. 時間
飛機:兩個多小時(不包提早入關及從市區到機場的時間)
火車:二十八小時(不包轉車等待時間)

2. 價錢
飛機:AUD 105↑(越便宜的時間越奇怪,要另外想辦法解決從市區到機場的交通問題)
火車:AUD 133↑

3. 行李
飛機:一般國內線是checked bag 23 kg,有一種特惠機票是只能帶隨身行李的。
火車:可以有兩個 20 kg 的 checked bag。

4. 舒適度
飛機:小小的座位
火車:稍微寬敞一點,還是一般的火車座位
(本以為可以躺的,但是首先要先買頭等艙座位,再多付 88 元就可以有臥鋪了)

Anyway,最後我買了飛機票,加了稅之後是 143 元,
多出來的行李呢,就拜託我妹用寄的啦,
滿滿一大箱,重約 20 kg,花了大概 30 元,
一個大行李箱 24 kg,一個大後背包再加上電腦包、隨身包包,
還有一袋我最後才收的衣物,不知道要收到哪裡去了,只好提著,
這些總共應該有超過 10 KG吧。

現在我已經安頓好了,希望到我下次移動之前,可以把多出來的重量給消耗掉了。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