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入境 Australia 當天我認識了一個熱情的女孩子,依華,
她當天入境之後,前往 Gold Coast (黃金海岸) 居住,
在她的邀請之下,我去了 Gold Coast 兩次。

第一次去是 2008.12.05,與我同行的是室友 Sabrina,
那次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可是不巧的是,隔不久我的電腦就掛點,
沒心情上傳照片和寫遊記。

第二次是 2008.12.20 去的,旅伴有 Jocelyn、Lorraine,
因為她們兩個不久都要離開 Brisbane,所以趁離開前先去玩囉。

當然這兩次都有辛苦的依華陪伴,
事前給我們景點的建議,作路線的安排,旅程中還要當駕駛以及導遊,
我們都非常非常感謝她,希望她的書可以大賣。


2008.12.05

這天天陰陰的,雖然我們家小莎身體略有不適,
但沖過澡之後,她覺得狀況還可以,我們就興沖沖的往火車站前進了。

我們從 city 裡的 central station 出發,
往 12 zone 的 Helensvale 去,車程預估是一個小時,我們就在車上補眠囉。
還記得這天是星期五,因為每週五 surfer paradise 有 night market,
雖然形式不像台灣的夜市,而是賣藝術品的,
可是對於商店通常在四五點將關門的澳洲來說,這很難得耶,
所以我好想好想逛喔。

只是可惜,小莎今天的工作排不開,她要提早回去。

我們下火車之後,就見到依華以及她可愛的小車了,
不久就抵達我們的第一站,一個大到出名的 outlet,它叫做 Harbour town。
雖然出門前小莎一直跟我說她比較想去沙灘,
以及為了省錢,她不適合 shopping,進到裡面還是逛得不亦樂乎囉。

不過我們還是很有節制的,只買了一兩件褲子,而且很便宜的喔。
也在我精心排出的行程表的時間裡往下一站前進了。

第二站是被台灣人稱為「百萬島」的 The sovereign islands。

這島特別的是它不是天然的島,是人工建造的。
出入得經過一座橋,進入社區前還會經過管理室,
島上還有保全車巡邏,富翁們可以安心在島上買地,建造自己的樂園。
公共設施有漂亮的公園以及便利的遊艇碼頭。
我看他們家家戶戶有跑車有遊艇,以及他們家的豪宅,真是嘆為觀止啊!
對了,他們家面海的一面都是極大的落地窗,就是要把漂亮海景盡收眼底啊。



就在我大拍特拍豪宅照片之中,我們就往午餐的地點前去囉。
(拍照的點是,如果沒辦法住進這些房子,也可以幻想這是自己的房子咩。)


我們吃飯的地方離百萬島很近,
在百萬島對面是另一座蓋滿了公寓的島,應該也不便宜吧,
我們吃飯的地方就在公寓島(Rebecca亂稱)入口的沙灘旁邊。


這裡吃飯超有氣氛,可能是因為出入都是附近的有錢人,
所以餐點品質高,服務好,價錢也稍稍讓我們體驗一下高貴的氛圍囉。

我們在選餐廳的時候,我看中一家可愛的小店,
它有可愛的小閣樓,放在門口食物櫃裡的點心也很好吃的樣子,
而且問服務生他們有沒有提供素食的時候,馬上就答應說可以幫我做。
心情大好我馬上就決定這一家囉。


當我們等服務生帶位的時候,小莎還一直偷瞄隔壁,因為隔壁佈置得更高品質,
可是已經來不及囉,不過後來她不後悔,
因為服務好,餐點好吃,真是吃到心花怒放耶!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到 Split pier 去,
這是一座好長好長的堤,一直延伸到海裡面去,很多人在釣魚喔。
釣魚的人要買門票才可以進去,沒想到我們只是走走也要給錢,
所以走到盡頭之後,還是瘋狂拍照好值回票價囉。
小莎還拿出她功能不錯的相機,拍了很多衝浪中的猛男,嗯,的確值回票價。




其實我們還沒抵達 Split pier,就開始飄起雨來,
所以沙灘、踏浪的行程只能取消了。
甚至從堤上下來的時候,雨勢還大了起來了呢。

不過,這無損於我們前往下一站,Versace 酒店的興致。
Palazzo Versace 這間頂級的 hotol 雖然無緣入住,
但是進去喝杯咖啡,充當一下貴婦總可以吧?


我們進這飯店之後,馬上直奔化妝室考察,
人家說觀察要入微就要從小細節做起囉。
雖然說澳洲大部分地方的廁所本來就都乾淨衛生,
提供廁紙、洗手乳、擦手紙巾,
可是凡賽斯還提供小手巾給你洗完手之後擦擦呢。
而且還有精油蠟燭提供 nice smell,真是頂級享受。


仔細看,每個地方都有凡賽斯的 mark,舉凡壁燈、水龍頭、椅子、桌腳等等,
服務人員身上的服飾可也都是他們家的名牌貨喔,
免不了還是一直拍照存證。我連桌上的糖罐也不放過啊。





享受完一杯高貴卻不太貴的咖啡之後就要送 Sabrina 去搭車了。
後來我們和依華的菲律賓朋友 Riya 碰面,想說一起去逛夜市的。
途中經過 main beach 停下來拍照時,我竟然拍到了真實的聖誕樹,
那麼一棵大樹上掛了許多大大的禮物盒,非常有過節氣氛。


我們逛 Surfer paradise (衝浪者天堂) 之前,
依華帶我闖盪了幾間大飯店,因為工作沒有著落的我,開始有移動的打算了。
所以我到幾家大飯店去填履歷,看看有沒有機會在黃金海岸找到工作囉。

雖然說最後都沒有機會,但這也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我要主動問櫃檯要他們制式的履歷表,還要填,有些字看不懂。 @.@
櫃檯人員還好都滿客氣的,不然天生害羞內向的我還真是不敢踏出勇敢的腳步呢。

我們還在全球最高的住宅大樓(Q1)門口拍照留念,
可惜最後才發現,因為下雨,night market 取消了!

雖然這樣,這趟旅程還是非常棒的,這都要感謝依華,
也因為意猶未盡,所以有了第二次的 Gold Coast 之旅,
這第二趟心得就待續啦。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