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5

抵達布里斯本的第一天我認識的一個很棒的女孩子。

她很熱心,因為 Michelle 在填入境申報卡的時候,有一些問題,
排在後方的她就適時伸出援手,其實我們第一次入境都是這樣手忙腳亂的啦!
感謝有她的指點。

以我的個性,可能說再見之後就不會和對方再聯絡了,只因為懶,
不是忘記了,反而還會一直跟別人提起這樣的事和這樣的人,
但不會主動聯繫。

不過這個女孩子很惜緣,也會主動關懷別人,
所以我們就保持聯絡到現在了。(其實我還是很被動,真不好意思)

Michelle 的文章也有提到她喔。
(http://www.wretch.cc/blog/apoorsilly/22290926)

後來我和這個貼心的女孩子幾次談話,
感覺得出來她是一個很有內涵的人,
與我這個向來是迷霧中摸著牆壁走路,搞不清楚人生目標在哪裡的人比起來,
她知道的、想過的事,很多,涉獵很廣。

2008.12.5 是我第二次到 Gold Coast 去,感謝這個女孩子的熱情邀請。
這一天我有很美好的回憶,我的法國室友 Sabrina 也玩得非常愉快。

關於我們這 Day tour 的行程安排,會再另外介紹。

那這一篇的重點是什麼呢?

1. 希望屬於她的有緣人趕快出現。

2. 這麼有內涵的人,不認識她也可以一起分享喔。
因為她把她的經驗結集出書了,我現在好想看到這本書的長相喔。

在台灣的朋友有福了,你們有機會看到這本書。


A Real Guide to Living & Studying Abroad in OZ
(博客來的介紹網頁 http://0rz.tw/2857R )


# 作者:李依華
# 出版社:白象文化
#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1日
# 語言:英文 ISBN:9789866820687

內容簡介

出國留學是許多人的夢想!除了可以學習到自己需要的知識外,更可經由這
個過程結交異國朋友、了解不同的風俗習慣、培養獨立精神。

許多人誤以為留學生活是愜意、悠閒與浪漫的,其實並不然。事實上在國外
的求學生活需要比台灣還要勤儉、獨立;而且留學前所要準備的林林總總、
留學中要面對的問題及挑戰更是多不勝數。

本書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即將出國的您如何挑選國家及城市,如何挑選到
最適合自己的留學課程及學校、行前準備、住宿種類、行前Check List、應
注意事項、旅遊景點、風俗習慣與文化差異等等的澳洲留學資訊,並在每章
節後設計「TIPS」,幫助讀者快速入門,讓即將準備留學或打工的讀者對澳
洲較深入的認識,幫助您做好健全的心理建設,減少異國文化的衝擊,輕鬆
展開澳洲留學之路。

本書特色

◎留學澳洲必備工具書,幫你輕鬆打開留學澳洲之路的大門,
做好心理建設與行前準備事項。
◎圖文並茂,實用重點資訊呈現條列式與表格,
立即可清晰閱讀並取得留學相關資訊。
◎每章節後都有「TIPS」,讀者可快速入門,迅速掌握澳洲留學要點資訊。

作者簡介

李依華

國中最怕也最討厭英文課,高中時卻不小心念了留學班,從此與英文結下不
解之緣。在澳洲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留學之路增廣了見聞、開拓心靈的
廣度、視野;與結交世界各地的好友。熱愛旅行,從事英語教育、文化交流、
國外生活諮詢等工作。

* 叢書系列:樂活誌
* 規格:平裝 / 128頁 / 16k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