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7

之前在課堂上曾經討論到亞洲有虛歲的話題,
老師以我為例,要問清楚虛歲是怎麼計算的,就把我的生日寫在白板上,
想不到班上有同學記得我的生日,今天才進教室就得到三個大大的擁抱。

中午的時候,和同學吃飯她們就問我晚上有沒有 party 啊?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辦 party 的,
可是爸爸的朋友 uncle Yang 已經訂了一個蛋糕了,
昨晚他說要送過來,我說要請他吃飯。
(其實菜也是 uncle Yang 上週送來的,根本就是借花獻佛)
基於人少飯菜不好準備,我想說多邀請幾個朋友來好了,
於是 party 構想就產生了。

原本我就邀請了慢我一天生日的 Michelle 和
慢我十天生日的 Jocelyn 一起參加,lingo 沒有聯絡上就沒有持續追蹤了。
因為討論得太大聲了,另外兩個語言學校的台灣男生朋友就被吸引來了。

後來他們坦承,本來以為只是吃蛋糕簡單慶生一下,他們還可以早點回家做作業,
沒想到被我騙到家裡當免費男傭,洗菜切菜最後還要洗碗盤。
放學後,我邊洗米邊洗菜邊想今天要煮什麼菜色。
(其實前一天已經有大概想過了,畢竟現有的菜就是那些,只是要排列組合一下。)
Jocelyn 帶著汽水來的時候,男生邊幫忙邊聊天邊播放中文歌,
現場不像澳洲布里斯本的廚房,根本就在台灣嘛!
雖然說廚房的配備和台灣大大不一樣。


這裡補充一下:
常見的澳洲廚房配備,有 烤箱、微波爐、電爐(看不到火的爐子喔)、
一台不太發揮功用的除油煙機、烤麵包機、冰箱,
如果你喜歡有留學生最愛用的超萬能大同電鍋,一定要準備一台來!

今天的菜色滿簡單的,感謝朋友們捧場,稱讚了一下。

1.電鍋煮白飯。
2.滾開水汆燙花椰菜和紅蘿蔔,撈起後拌橄欖油和鹽巴。
3.開水再利用,煮成大黃瓜香菇素香腸湯(沒有丸子只好以香腸塊代替)。
4.炒青椒、紅蘿蔔、香菇。
5.電鍋蒸熟馬鈴薯塊,馬鈴薯塊入鍋炒並拌入蛋汁,起鍋前加上起司增添香味。

很簡單也很家常吧, uncle Yang 說和 Cherry 的手藝比起來還要多磨練啦!
(非常感激朋友們幫忙切切洗洗,Jocelyn 還傷了手,還是堅持幫忙。)
真是老實,說不定朋友們只是不忍心傷害壽星的小小心靈。

吃飯的氣氛挺歡樂的,
出席人員有 我、Cherry、法國室友 Sabrina、Jocelyn、Uncle Yang、Jimmy、Anglo,
邊吃邊說笑話,Uncle Yang 可以順便給些經驗交流,
我們也和 Sabrina 文化交流。
對了,Sabrina 觀察我喜歡看幼幼台的電視,
她在超市剛好看到幼幼台明星 Dora 的蠟燭,
便很興奮的買回來送我,吃蛋糕之前把它點燃,實在非常富有童趣。

會後吃蛋糕的時候,Michelle結束家教剛好趕上,
她秀給大家看她拍的照片,討論得不亦樂乎,熱鬧非凡,
當然不免俗的要瘋狂拍照一番,我才想起來剛剛辛苦煮好的飯菜湯忘記拍照了。


結束時間:
1.做菜時在做功課的男生自動去洗碗了。
2.Uncle Yang 這次終於收下我們給他的一點點錢做為補貼。
3.Jocelyn、Michelle、Cherry討論怎麼打扮比較漂亮,
  Jocelyn 生日的時候可以實驗一下。
4.痛恨髒亂的 Sabrina 開始在廚房大掃除。
  結束之後她好奇我朋友怎麼叫我 Rebecca,不像她叫我 Chiu-Wen 呢?
5.去工作的法國室友 Anais 回來吃完留給她的蛋糕,累到躺到沙發上睡著了。
6.我很高興我有一個成功的生日 party,第一次自己發起,第一次自己準備,
  好新鮮的第一次,給我勇氣之後可以繼續辦下去。

大家晚安,希望大家都有好夢,希望我的夢想可以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