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30

8/29 將近十一點的時候(晚上),該要登機了,
過境之後,我在機場登機門附近繞了幾圈,沒有看到網誌上認了好幾天的熟面孔,
於是找了位子坐下來,等晚一點一定會碰面的。

在小港的時候,拿到登機證,發現我的位子是 34K,
真的很巧呢,旅伴 Michelle 事先畫好的位子是 35K,
我們的位子就在前後而已。

還在候機時,一個女生跑過來問我是不是葉子,但她不是 Michelle 啊?
原來她是另一個旅伴 Lingo,我們聊行李、行程安排、未來居所,
然後就開始登機了,就在要排隊的時候終於看到 Michelle 了。

這兩個旅伴是我在背包客棧湊巧認識的,
剛好搭同班班機,我跟我媽報備了,以後可能會常提到她們,
媽媽很慎重的用筆在筆記本上寫下她們的名字。

飛機上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但有兩件事值得一提,

1. 隔壁沒人,所以我可以躺下來睡覺,雖然空間仍不夠大,
但我真是太幸福了!有較大的活動空間。
2. 吃素是有好處的!郭媽同學說到他在飛機上被空姐差別待遇,
用餐時常被落東落西的,可是服務人員可是在出眾人的餐前,
先把我的餐送到我面前,還說:「Special for you.」
感謝天恩師德,讓吃素的人在外也可以得到方便。




8/30 早上九點多,我們終於降落在澳洲布里斯本機場,等著通關的人好多。

我們排在眾人之中,一邊討論入境時申報的卡片項目內容,
有兩項實在很困擾。1. 藥物、2. 食物。
這兩項到底要不要勾選?可是我們帶的應該是OK的。
像我帶的不過是感冒藥和茶葉,還是勾選好了,
反正如果可以,海關檢查完就會放行了。

後來排隊時候,海關人員問了相關問題,行李經過X光,就速速通過了!
還真是超乎意料,本來以為會不會被刁難或是要打開行李之類的呢。

等到機場大廳之後,要搭電梯通往火車月台,
但電梯樓層標示不清,我和 Michelle 花費好多時間在電梯上,
後來還是誤打誤撞到達目的地了!

背包客就是要膽大、心細,不確定的就是用行動把它確定下來就對了!

到CITY後,我先下火車,就和 Michelle SAY Goodbye 了。

小花妹妹 Cherry 在月台上等我,
我們回家整理完我的行李,就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
走到 Chinatown 買了午晚餐,就去找個地方坐下用餐了。

Chinatown 的一家好吃素食名為「觀音」今天只能外帶,
因為所有人都要去看今晚一年一度的布里斯本河上煙火施放!

吃完晚餐我們就去卡位了。

河邊四處都已經是攜家帶眷的人群,
我們的位子是在 Story Bridge 附近的 Kangaroo point 河岸,
視野還算清楚,我的相機沒電了,照片請看 Cherry 的無名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iforyou80&book=42


煙火我只能說很棒,七點開始施放持續了半小時,
開始前有戰鬥機隊形變化,煙火施放前後有難得一見的噴射機飛過。

煙火結束之後,布里斯本 City 很多條街都實施交通管制,
難得行人可以走在馬路中央,入夜了竟然整個馬路上都還是行人,
今晚布里斯本是狂歡夜,很多 Bar 前都還是等著入場的酒客,排隊中。

Cherry 本來約了很多她的同學,都是外國人,德國的秘魯的,
說要給我震撼教育,就是要想辦法用英文和外國人溝通,
後來很多人爽約,就只有秘魯同學夫妻和他們的朋友在煙火秀後和我們碰面。
這對夫妻很可愛的,可惜大部分時候我只能聽得懂幾句話,
要靠 Cherry 幫我溝通, Cherry 不愧是 QUT 高材生!

後來我們竟然去了 Night Club ,我想這才是震撼教育,因為我從沒體驗過。
不過,對 Cherry 也是震撼,第一次去到要收入門票的 Night Club ,
我也算是開了眼界囉。

終於回到家睡覺時,我好累喔,
雖然第一天就恭逢盛會,可是這只是我抵達布里斯本的第一天,
有點時差,還要面對陌生環境,還有那麼多衝擊,
第一天生活就那麼精彩,之後生活一定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