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29

今天就要出發了,感覺還有好多事還沒完成,走得急急忙忙的,
跟爸媽說五點半送我去機場,結果五點五十我人還在整理房間,
已經屁股坐上車了還在跟我媽交代我的未處理事項,
算了,沒有完成的事還可以電話遙控,不然就等我十個月後回家再處理吧!

臨出發,我拿著大小兩個行李,不斷上上下下體重計,
想要確認行李到底有沒有超重。

飛往澳洲,一般旅行票、一般艙位託運行李是二十公斤,
可以攜帶隨身行李,有大小的限制,限重七公斤(不含電腦)。

前一晚,我的託運行李箱是 22.5KG,隨身行李後背包是 7KG,
隔天有強迫症的我又量好幾次重量,發現它們各長大了一公斤,驚嚇!

因為想到行李超重的事,加上同班機的 Michelle 已經確定機位,
我卻只有上未劃位的電子機票,所以有點怕怕的。
我媽看我一直窮擔心,就打電話去機場問服務小姐。

我媽問得很直接:
1. 機位還沒確定,提早兩個小時去現場 check in 就好了嗎?
2. 我們行李有一點點超重,聽人家說越早去 check in,通融度就越高,
那我們可以比兩個小時還早 check in 嗎?

好加在,第二個問題沒有被馬上否認,不然就尷尬了。 =.=;

後來,我就幸運登機了!
我爸也不多陪我就回家去了。

在登機門候機時,實在沒什麼事,我做了兩件事。
1. 給想要一起同行旅遊,媽媽卻不答應的表妹打電話,
機場可以打高雄縣市市內電話免費,安慰安慰她,希望她認真讀書,
等她學業完成,我鼓吹她也要出來走走看看。
2. 體驗小筆電在外地無線上網的快感。
機場有無線上網,也有充電插座,但感覺不夠快,只是有點新鮮感。

飛機上沒什麼好說的,但下飛機之後,我覺得非常新鮮。

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好大喔,
要轉機還要搭一下地鐵,超炫的,
當我在飛往澳洲的班機上時,可以看到各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非常新奇。

不過呢,過境的時候,又檢查了一次背包和通過金屬探測器,
好像比小港機場還要嚴格呢。

接下來,關於搭乘澳航,與旅伴相認,就留到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