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31

到布里斯本第二天了,經過地圖研讀與郭媽同學發出的驚嘆聲,
才知道原來我們的 share house 地理位置很好,在市中心。

Spring hill 離火車站、公車站及最熱鬧的 Queen street 都很近,
Cherry 今天就先帶我熟悉一下環境,
首先我們就去澳洲規模很大的連鎖超市買東西,
它的名字是 WOOLWORTHS,對我來說就像頂好、全買,
有很多生鮮食品。

Cherry 說之後不管我去到什麼城市,住在什麼地方,
都要先找到當地的 WOOLWORTHS 和 Big W(這對我來說像家樂福),
這可是兩大衣食父母,得好好熟悉才行。

逛超市的時候,很多東西都很新奇有趣,
像澳洲人的飲食習慣和我們不一樣,
架上就有很多 jams、cheese、butter、sauce 的種類可供選擇,
連 potato 的品種都多到不行,我一邊逛一邊讚嘆不已,
好想每一種都買一點回來試看看,
但我怕一不小心就把我十個月的生活費都給花完了,
所以還是要忍住!等我開始有打工之後再說好了。

對了,我看到他們這裡賣的衛生棉和衛生棉條的選擇一樣多,
竟然有衛生棉條的包裝像禮物一樣,又精緻又可愛,
等我扛來的一大堆衛生棉用得差不多之後,想買一些來試看看。

哈,如果有男生看到上面這一段而傻眼的話,
不要忘記關心你身邊的女生喔。

晚上,我正式與澳洲的電視進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電視台的頻道名稱也滿有趣的,
例如轉播前晚活動的 7(這次的 river festival 就是他們轉播的),
還有正在播出我愛的 NCIS 的 seriously ten。
其他還有 9、播電影 FOX8 等等。

今晚我看的是已經進行到 24 強的 Australian idol,
他們評審說的話我都聽不懂,只能由參賽者的表情猜測結果。


今天,認真搜尋了 TV guide,
Cherry 說如果看電視英文會進步的話,看整天電視也沒關係,
我看到星期二 ten 晚上八點半有 NCIS,
Cherry 推薦 7 晚上七點半的 Ugly Bety,
希望看這些 drama 可以訓練我的聽力,哈哈,
或許當我英文進步到OK的程度,我會採用英文紀錄我的日記。
到時候觀眾就有福了,一起和我進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