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名: 遇見愛情的翅膀

繼張系國的《棋王》,這是第二本我覺得序寫得太過分了的書。
所謂太過份不是寫得很差,而是寫得太好了!
序中一一分析書中的優缺點,使人對於還沒看的內容產生「預想」,
失去了探索結局的樂趣,以後這類序言應該先加上「有雷,勿入」的標語,
以免讀者們誤踩地雷,被炸得粉身碎骨。

聽說過紀伯倫,但沒看過他的作品,
於是在書架上看到這個作者的作品便決定閱讀,
誠如序中所言,此書的文字描述過於繁瑣,其實是個結構簡單的短小故事,
因繁瑣的文字交代,使情節推動緩慢,
要不是詞語優美,硬把它當作是佳句欣賞,還真沒有耐心把它看完。

作者善用譬喻和轉化,如
「老先生看著我,找回了他青春裡的一幕幕風景,而我也看著他,想像著我的未來,他看我的樣子,就像是飽受四季更迭與風雪的大樹,以樹枝覆蓋睡意尚濃、茫然無知的幼苗。」
「那個白天,就在這花園間輕歎著過去了,而夕陽也在屋子對面的黎巴嫩高嶺上留下一個金黃色的吻。」

句子好美句子好美,但我覺得有點虛幻。

序中分析,作者對愛情也有點說教過頭,
可能是我對愛情經驗不足吧,書中看不到濃厚的愛情,
就覺得男女主角好似莫名奇妙就相愛了,但被勢力給拆散了,
兩人成了折翼的鳥兒,飛不了,於是女孩決定,放下愛情,可悲的結局啊!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