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英倫魔法師

最近因為煩事纏身,閱讀進展幾乎為零,
唯一一本以烏龜速度前進的,就是這本號稱「成人的哈利波特」的《英倫魔法師》。

說實在,看這樣大部頭的書還滿過癮的,
只是當事情多到做不完,書卻一翻開就捨不得停下來時,
心中天人交戰的煎熬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受。

好家在,我終於看完這套書了!(放煙火給自己拍拍手)

一開始,此書的鋪陳還真是沉悶,
我還誤以為是英國魔法史的撰寫,根本無法認真看下去,
哪有人書中出現那麼多註解?
每一個註解又引用有據,幾年某某人撰寫,典故為何,
過度認真的我,還以為這本書是真實歷史!

不過我硬著頭皮多翻了幾頁,發現此書極為有趣,
書後的注解看似真實,其實也還是作者所掰,
是為了證實書中每項說法的可靠程度而加註,
不過加註的部份也頗為用心處理,讓我想為作者的巧思鼓掌鼓掌、歡呼歡呼。

此書有極大篇幅寫一位自私的魔法師,
後又有大部分篇幅寫一位半路出家的魔法師,
這兩人關係終於搭在一起的時候,氣氛還滿緊張的呢!

但我想這兩位都還不算故事主角,貫串整個故事的是「烏鴉王」,
傳說英國魔法是由他興起,他法力之大,連精靈王國都受他統轄!

然而此故事中,另有一個精靈貫穿前後,
不知其名,他卻深深影響整個故事的脈動,他力量之大,差點誤導我對他身份的認知,
不過因為有他,讓故事讀起來饒富趣味!

對哈利波特有興趣的人,或許也可以看看這個故事,
是不一樣的口味,但我覺得一樣稱得上是美味,推薦!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