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一起到SH,互相扶持、一路走來的學妹打定主意要離開了,
我笑說小學妹有「七年之癢」,所以她要離開我了。

我呢,
我還沒有想好我要去哪裡,
或許等佛堂培訓人才的訓練課程到一段落,
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

好想陪著我親愛的資二1、餐二1一起準備統測考試,
雖然曾經好幾次為他們低落的成績感到失望,
雖然對一些同學放棄自己的表現感到難過,
可是看到大部分同學他們是那樣可愛、認真、負責、貼心、上進,
一張張青春的臉龐都洋溢著對未來的希望,
對他們的一切付出都覺得很值得!

我想,
老天爺一定是特別眷顧我,
祂把我對詳哥說的玩笑話實現了,
我說我怕帶不好他們,壓力很大,雙手把這兩個班都送給他好了。
有生教組長的管教加上他們本來的資質,上國立科大一定沒問題的!

老天爺一定是愛護我的,
祂聽到我對媽媽拒絕戀愛、相親、結婚的推託之詞是
要陪學生一起周六週週不休,沒時間回家,沒時間交男朋友,
所以把要留給他們的時間都空下來了。

可是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拿到空蕩蕩的配課單的時候,還真的有些空虛。

星期五結業式,代宛青老師的導師,
這一年餐二1成長得很快,不再需要老師拿著棍子跟在後面趕,
大部分同學都可以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看到其他班級被台上的校長罵,自己也有點擔心下一個被盯的人是自己,
但只要跟同學說:「你們不要害我。」
他們就會閉上想聊天的嘴巴,用最高品質等結業式結束。
跟幾個還想繼續聊的同學說:「我最後一次陪你們了。」
邊摸摸他們的頭,自己的眼淚都快滾下來的。

同學問,為什麼不要他們了!

我也捨不得啊!
資二1連複習進度都在阿娥老師幫助下擬出來了,
手邊計劃卻說交接就交接。

但是,我相信學校一定都是給同學們最好的安排,
虧待同學對學校只有壞處不會有好處的。

詳哥詳老大,已經連續帶了兩年職三的班級了,
對於統測方向掌握熟悉,複習課程也非常精熟。
把帶了兩年的資二1和一年半的餐二1交到他手上,
我非常的有信心,也非常的放心、安心,
有他在,一定會比我自己帶來得好!

我還在學校,沒有離開你們,
只是少了和你們一起腦力激盪,一起成長的時間而已。

我永遠記得為了資二1而冒出來的「蘇冬武」老師,
我也永遠記得,餐二1有一個超級少根筋「專業代導師」。

我還在,你們也還在,這就夠了。

資二1和餐二1的孩子們,
不,是資三1和餐三1的青年人們,加油了!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