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裡很多人對校長有很多的微詞,
網路上也有很多罵校長的話,
雖然我怕校長,但我不致於討厭她、恨她。

甚至在 PTT 看到有人罵學校的時候,
我還會忍不住要跳出來為學校說說話,
畢竟,學校裡的人的努力,包括校長、主任、老師、職員、學生們,
我看到了,我不想一句反對的話就將這些努力都消滅了。
我希望我們的學生拿著畢業證書出校門的時候,
別人會對他們的學校予以肯定的眼光,對他們的表現予以期待。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寫給別人的信,
他在打聽嘉義市私立國中的風評,別人一句「XX不要去」,
就把整個學校的形象完全毀滅,
這封信,關於校名,會以打馬賽克處理。


Wed May 23 01:10:26 2007

你好,
我是XX 現任老師,在嘉義生活準備要邁入第三年了。

我們校長來之前是在YY國中,
她當YY國中校長之前,已經十多年沒有畢業生升學成績到達建中北一女了,
因為林校長的品牌是「嚴管勤教」,
所以YY國中在她帶領下有了好多個成績能上建中北一女的畢業生。
YY國中之前有幾年大家擠著要進去讀就是這個原因。

XX在林校長來之前的前一個校長是比較隨性的管理方法,
所以鬆懈了一陣子,董事會打聽到林校長可以辦理退休了,
就力邀林校長退休轉任XX。

林校長來之後,真的鐵腕大力改革,
很多老師都適應不良,紛紛求去。
第一年結束是老師跳槽高峰期,
這幾年已經大幅減緩了。
(其實連私校第一志願的ZZ也很多老師跳槽到新成立的公立AA高中去了,
 流動率高應該是現代各行各業屢見不鮮的現象吧。)

現在的校長和教務主任都很想把XX辦到以前的盛景,
員工旅遊可以出國喔,但是就是要求非常「嚴格」!
有學生受不了,也有老師受不了,
相對的,撐得過去的,成績就出來了。

今年是林校長來XX快滿三年,
這屆畢業生是校長從頭帶到尾的第一屆,甄試亮眼榜單正一張張貼出來。
如果你經過我們學校,就知道有多壯觀了,
現在只是第一階段,不知道七八月之後會是怎樣的情況。

以上是升學成效的部分,老師們的狀況,也提供給你參考。

我很幸運,第一年教書就在XX,我會來是聽說這裡有多好老師可以學習。

果不其然,厲害的老師很多,我天天都在學習他們怎麼帶學生的,
可是我太菜了,第一年也一直被校長盯,
但是我不敢罵校長,我知道是我自己不夠好的關係,
每次被罵我都會向校長請教怎麼做比較好,
罵完之後自己找一樣菜的同事哭訴,
哭訴完之後就向老鳥老師請教他們都是怎麼做的。
漸漸地,這一年我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雖然我還是常常感覺很緊張,有壓力。

XX老字號,薪水也維持一定水準,雖然也有招生壓力,但是從沒扣過老師薪水。
我們薪水比照公立學校,準時發放不拖欠,
唯一被詬病的就是校長對老師要求也嚴格,
要求學生成績怎樣,要求學生表現怎樣,學生就是老師績效的呈現。
績效不夠好被老闆盯,我想這是應該的吧。

相較於其他學校,薪水打折,招生人數不足每月扣薪水,
我們學校算是福利健全,可惜很難請假,請假單得經過校長這一關,
進修管道因此封閉,想進修的老師,不是辭職就是跳槽到輕鬆的公立學校吧。

我覺得我要學習的還很多,XX我會繼續待下去,
等我能力夠了,想回家鄉了,就會走了吧。
其實私校本來就是磨練的地方,公立學校的老師還不見得有私校的認真呢。

這是我們學校的狀況,給你參考。

如果你要打聽其他的私立國中,我可以透露一下我招生遇到家長考慮的其他學校,
第一當然是ZZ,不可否認真的是勁敵,
很多ZZ資優班考不上的就會考慮我們學校了。

然後,還有BB,如果是女孩子,還會考慮CC,
這三所都是教會學校,英語環境很好,很多家長是考慮到這點,
不過我們林校長沒當校長之前是教英語的,她來之後我們學校英語也很重視喔。

我遇上學生被DD搶走的比較少,但是成績超級好的,DD也是把大錢砸下去了!
去年就出一個基測考滿級分的,雖然我們學校考上嘉中嘉女的超多,
可是我們沒有滿級分。

以上報告完畢,
希望討厭的補習班和對手不要再繼續抹黑我們了,
招生越來越困難,被嚴格校長盯的次數就越多,
我不希望我提早從XX「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