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學期開始沒多久,我手上同時有一個國二和兩個職一的班,幾乎每個新進國文老師都是這樣被安排的,之後學校會按照表現調整。

有一個資深老師在放學時間遇到我,隨口問到我:
「還習慣嗎?」
『還可以。』
「開始覺得高職生可愛了嗎?」
『我覺得國中生比較可愛。』
「那你可能比較適合教國中。」
這是那位老師的最後結論。

但是在過完一個學期之後,我心裡一直有股預感,我那個國二的班會被換掉,因為太吵了,國文的成績排行由他們慣常的第三名落至第五又回升第四,卻一直沒有回到第三,成績沒有起色。(年級五班,第五就是墊底了。)

寒假的課表,我仍續任他們國文老師,心裡有點竊喜,不過學校一樣可能將老師說換就換,課表說調就調。

於是,在下週一正式開學的前一週五,我們終於等到期盼的課表。

我變成高職老師了。

至於那一群可能是被我寵壞的指令接收不良機器人,在尚未 update 成功之前,又還給他們暑假的美麗國文老師了。


唉,該喜,或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