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到要準備出發了,
除了上背包客棧爬文,還有沒有什麼推薦書籍可以閱讀好加強準備的。

以下推薦四本書。

1.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757
澳洲打工度假

這是麥吉他和小希的書,很簡單的啟蒙書。

2.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804
澳洲,繞一圈

這是一個勇敢的女生,她是以自助旅行的方式遊玩,自己一個人。
這個女生英文很好,是澳洲留學生,
可能會有些打工度假背包客覺得不太敢效法她,
但是她去的地方,滿值得推薦的。
介紹的很多,東南西北澳都去過,她繞一圈了。(書名之由來)

3.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8994
澳洲烤焦了 Down Under

這本也是我超推荐的,美國旅遊作家 Bill Bryson寫的,
第二本書的作者也有推薦這本,她寫說很多歐洲人都會帶這本的英文版在身上,
我問我德國室友,她說,真的,她在背包客棧就有朋友在讀那本。
我剛看完,很精采也很爆笑,內容也很多歷史,讓你對澳洲有更深入的認識。

4.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1267739
Ausralia

我買的澳洲旅遊書是這本,有名的寂寞星球出版,可以說是旅遊聖經。
(我身邊的外國背包客朋友都有這本,
路上走著還會迎面看見一個背包客邊走邊翻閱著走來。)

它介紹你你要去的地方有哪些地方可以住吃喝玩樂,上面有電話、地圖。
我是買英文版的哦,不過我的是舊版的,
因為中文版的那時候絕版了,新版的要出了,所以中文的絕版了 。
我想說反正要練習英文,而且地圖熟悉英文地名也不錯啊。
如果你要買中文的,是聯經出版社出的,新版的應該要出了吧,我猜。

如果想節省經費,可以看有沒有人要賣二手的,
不過新版的電話地址比較準,不然書裡面介紹的店也可能有些關門大吉了。
有些人怕會看不懂英文的內容,怕內容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懂。
我覺得啦,如果只查電話地址什麼的不會,但是要讀裡面的歷史介紹就會。
我也是看一篇就有一堆英文單字要查的。
但是後來發現最實用的還是地圖和交通資訊。
吃的資訊我用不太到(吃素咩),
住的我還沒有用過(到目前為止都住 share house)。
像我朋友開車去大洋路玩借我的去,用完之後就說想買了。
如果有特殊景點也會介紹,還有告訴你去當地不要錯過什麼建築物。
裡面也有說如果要參加旅遊團,可以找什麼公司報名,我想是比較可靠。


我查了博客來,最近因為打工度假風氣大盛,
相關書籍也出了不少,
我只列了我看過的幾本。

有不錯的也歡迎朋友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