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十三,接近月圓卻又不圓的日子,
我看看傍晚的月亮,亮亮地出現在仍有點藍的天空,
不知為什麼我著迷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總是尋找著月娘的身影,直到天空由淺藍變成墨黑。

突然之間,月娘變了樣子,她對我使了眼色,我懷疑我眼花。

是月娘見我痴心可愛,變個花招讓我看看嗎?

我看見月亮裡出現一隻好大的兔子,
和月亮的潔白比起來有點灰,
牠明顯就是奔跑跳躍的瞬間被定格的樣子。

我揉揉眼睛再定神看,重複這樣的動作幾次,兔子依舊在。
於是我繼續盯著月亮看直到我下車,當下車時月亮也隱入雲裡去了。

途中我嘗試拿出我的低階相機拍下兔子,
可惜不成功,沒辦法與大家分享,
就讓我私心地認為這是今晚的月娘獨厚我的獎賞吧。

---

我自己做了一個有兔子的月亮,拍不下來也該有示意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