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在墨爾本,可以嘗試去看企鵝,野生的喔,
參加 tour 去菲利浦島,在太陽下山的時候,企鵝們是成千上萬的回家!

「成千上萬」雖然只是一個形容很多很壯觀的成語,
但是我朋友說,他看到的應該有一千隻吧,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因為我到澳洲來,雖說是拿 working holiday visa,
但是我天天都在 holiday,根本就沒有 working 過,
只好嘗試窮人看企鵝的方法,不花一毛錢的看企鵝去囉。

首先搭上 tram,16或96號,到 tram stop 135 下車,
可以看到在右前方約一百公里處有一座天橋,
走過去之後是到 St. Kilda beach 的停車場,然後繼續往海邊走,
可以看到 T 型的 St. Kilda pier,走上去就對囉。


一開始,只見堤上很多人在釣魚,接著堤中間有一個小屋,
繞過那個小屋再往後走,你就可以看到岩石,
旁邊有設置木頭的樓梯,可以走下去,那就是為旅客搭建的觀賞台。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和 Angelo 與他的朋友去的,
當我正在和 Jocelyn 電話洽詢的時候,我眼角餘光看見一隻企鵝,
Angelo 沒有注意,那小企鵝在他腳邊散步耶,差點就把人家踩個正著。

後來 Angelo 和朋友趴向海水那頭,搜尋游泳準備上岸的企鵝時,
我又再度瞥見,有一對企鵝從他們背後,手牽手的散步過去了。

實在是很妙的莫非定律,認真找的人往往沒有瞧見,
倒是邊講電話的人就偏看見企鵝突然的出現在眼前。

不過因為真的很暗,所以我就只看見這三隻企鵝,其他沒有了,
所以我想改天要早一點去,就太陽剛剛下山的時候去最好,
說不定可以看見小企鵝們上岸的樣子。

所以過了兩天,我帶 Sabrina 和 Jon 一起去,
我們滿早就到岸邊了,大概九點吧,天亮亮的,所以我就左瞧右瞧,
這時候 Jon 被一個阿姨輩的人纏上,總共聽她講述她的一生一個半小時。
這時候我和小莎總共看到六隻企鵝。

第一隻上岸的在那裡八面威風的供人拍照,注意喔,不能用閃光燈,
後來天色漸漸暗了,那裡的志工會用不太亮的紅光手電筒幫我們找企鵝,
找到就會把光線聚集在企鵝的附近,幫助我們觀賞企鵝。



後來我們還聽見企鵝就在觀賞台底下吵架的聲音,只可惜看不到!
不過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們距離企鵝好近好近喔。

看企鵝不一定要到動物園去囉,看人家把環境保護得這麼好,
在 city 裡就看得到野生企鵝的蹤影,這真是我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如果做一切事情都近視短利,遲早把自己害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