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markets

限定夏季才有的 Night markets 出現在 Melbourne 啦。


1. Queen Victoria market

上週三,室友 Sabrina 說在 Queen Victoria market 晚上有夜市喔,
因為澳洲向來是除了 night club 和 bar,是沒有什麼夜生活的,
所以我們一群人(也才三個)就興致勃勃地去夜市了。

雖然說是夜市,但是其實天還亮亮的,澳洲的太陽公公特別勤勞,
天亮著的夜市,真有一番特殊風味。

就見廣場上,擺滿了桌椅,很多人到食物攤上點了食物、飲料,就拿著,
尋到了適合的位子就坐下來享用,沒有椅子也沒關係,就地在街上有個台階也可以。


我們隨著人潮擠進了非常擁擠的食物攤前,
真是專業化經營啊!每個攤位的員工都穿著制服,分工仔細的忙碌著,
點餐、付錢、挪到隔壁排拿餐,每個攤子前都大排長龍。
如果你在各攤的大大招牌前仔細挑選,最終選定要光顧的對象之後,
排隊可別排錯排囉!否則就前功盡棄啦!


如果你吃飽喝足了,也可以逛逛旁邊的攤位啦,
例如賣飾品的,賣衣服的,賣小玩意兒的,等等。
我們在入口處附近發現了一個攤位,手工製作棒棒糖。
他們做棒棒糖的手法讓我想到中國傳統手工的白蔥糖,就是一直拉一直拉。
後來 Sabrina 買了一枝 Cherry 口味的棒棒糖,後來吃了才發現裡面有 Cherry 的圖案。
所以後來我們很興奮的把棒棒糖的照片放到 facebook 上面去並 tag 「Cherry」。
還標明 Sabrina 正在吃 Cherry 喔。(Cherry 你沒有哭吧?)



對了,我還發現其他的糖果裡面有寫字的,例如:Melbourne、Thank you之類的,
聽說你也可以要求把自己的名字放進去,只是不知道多少錢就是了。


這個夜市是有主辦單位發起的,所以有設置舞台,有表演活動。
上週我們看了樂團表演,是拉丁歌曲,舞台前方的空地本來是空地,但後來就變成舞台了,
因為喜歡音樂的人就自動到那個地方舞動起來了。


因為上禮拜感覺不錯,所以這禮拜我們又去了,
可是可能因為當天氣溫高達四十五度,所以沒有人想要到夜市去人擠人吧,
人少了很多很多,在食物攤位前面不需要排很久,冷飲攤前面還是需要等一下就是了。

這禮拜的舞台,是鄉村音樂,我和 Jon 等在那哩,其他人去買東西了,
就聽舞台音樂停了,看見一個穿俏麗韻律服的女孩上台,
另外兩個男人,一個結實一個精瘦,在舞台前方鋪上地毯,還拿出一些道具來,
原來是特技表演上場!哈,很不錯,夏夜沒有晚風,依然令人陶醉。

Queen Victoria market 的夜市,每週三晚上,5.10-10.00,二月底結束。



2. St. Kilda beach

我之前一次去到 St. Kilda beach 看企鵝,無意間發現一個告示牌,
大意是說每週四晚上那裡有夜市,5.10-10.00,二月底結束,一樣是夏季限定。
所以昨天晚上我就自己跑去那裡逛逛,因為不確定在哪個方位,所以我先到海邊去了。


我是搭 tram 去海邊的,外面氣溫 45度,車廂內人潮擁擠,不知道裡面幾度,
我只知道我汗如雨下,所以到海邊之後看到人人都在水中戲水,
我就撩起我的褲管,給他「撩下去」了。

海水超涼的!

後來在沙灘上漫步得差不多之後,我就跟著人潮走到夜市去了。
不過那時候天還是很亮啦,所以沿路上也還是看見很多人拿著他們的冷飲往海邊去了,
這裡的夏夜有晚風,而且還是海風,吹來還夾帶貝殼砂喔,夠浪漫吧?

不過這個夜市就是在澳洲常見的夜市型態,就是賣些藝術品,沒有吃的喝的,
有些失望的我就在放鬆之後,搭上 tram 回家了,
好加在這次的 tram 有冷氣,還有座位坐,讓我辛勞的一天有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