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語言學校結束之後,除了找工作、丟履歷,
其他的時間就在讀書、看電視,以及最重要的──準備搬家。

我們家的 Cherry 是一個人緣很好,做事周詳的超級女強人,
(雖然說容易窮緊張,不過她說是因為我太慢吞吞才覺得她緊張)
早早就開始打包,然後分配朋友們一天一趟的把東西運到新家去了。

我自己搬家的經驗是五次,每次都可以在一兩天內解決,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因為畢竟是在台灣境內,所以很簡單就OK啦!
而且房東都是台灣人嘛,容易溝通,所以從不覺得搬家是麻煩事。

不過這次 Cherry 搬家的準備時間超過兩個禮拜吧,
因為準備程序非常複雜,所以物品要分門別類收好,
有要準備送人的東西,要準備賣的東西,要寄回家的東西,可以一起上飛機的東西,
諸如此類的,我的媽啊,東西真多!品項又很複雜。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搬完家了,Finished!

之前我們住的是 apartment(兩房一廳兩衛),
在 zone 1 很靠近市中心;
現在我們住的是 townhouse(兩樓三房一廳,勉強算三衛),
在 zone 4 接近 zone 5 的地方。

觀眾朋友可能會問,city 住好好的你為什麼要搬家?

原因如下:
我們兩個隨時可能會移動,她要回家、我要去別的地方生活,
原本的公寓是 Cherry 名義承租的,房東租給我們的就是一個空房子,
所以 Cherry 還申請了電話、網路、瓦斯、電力等等,
所有帳單都在她的名下,搬走要終止合約,切斷所有服務,
最後搬走還要請清潔公司來大清掃恢復原狀才行,
所以我們搬到一個不是一個以她名義承租的房子,
才可以在離開前完成這些繁雜手續。

現在已經搬完家了,Cherry 也確定 Jan 16th 的飛機要回去了,
我正要熟悉新環境,想就在新家附近找找工作,
可以穩定的住到六月底,而且環境很舒適呢!

不過我有另外一個想法,Brisbane 住四個月也已經夠了,
就像當初在興華教書教三年也已經夠了,我想換個環境,
剛好前室友(Ex-flatmate Sabrina)問我新年過後要不要和她一起去 Melbourne 住,
我很心動的,至於目前行李會超重搭飛機不方便移動的考量,
可以想想以長程火車或長程巴士的替代方案解決,
反正背包客朋友來來去去,我也沒有非留在 Brisbane 不可的理由,
走吧,走吧,墨爾本,我來了!

咦?又要準備搬家?
這次我得自己計畫。

親愛的朋友們,睜大你們的眼睛,看看永遠會急死太監的皇帝怎麼搬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