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0

今天,再度見識了暴風雨的可怕。

早上看新聞報導的時候,很多地方因為狂風大雨造成災害,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看那豪雨讓窗外的世界幾乎消失了,
鄰近的辦公大樓燈光變得昏暗,我和妹妹孤單的守在溫暖的小房間裡面。

Brisbane 有一個婦人消失於積水中,有很多車泡水,很多人家淹水,還有屋頂不見的,
和台灣的豪大雨過後慘況不相上下。

不過,今天早上可是超級大晴天喔,所以我放心了不少。

今天和 Bryan 的 exchange language meeting 結束之後,
Bryan 說他該走了,因為他的朋友要幫他舉行生日慶生會,
他要回家洗個香噴噴的澡,然後幫頭髮作作造型什麼的,
但是因為我實在太多話太愛聊了,
從有點陰天到天色完全昏暗,還不時打雷閃電的,
不得不放他回家啦。(但變天速度實在超快的,不到一小時)


開了車庫鐵捲門之後,Bryan 揮揮手跟我說再見啦,車子就駛向雨中去了,
結果鐵捲門都還沒放下來呢,就看他掉頭又開進來了,
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從地上拾起幾顆 hailstone 秀給我看,
媽呀!下起冰雹了!
其中他撿起一顆最瘋狂的 hailstone,有我大拇指的指節那麼大,
難怪他要進來躲躲雨。

後來躲了一下,看看雨勢稍歇,歸心似箭的他趁隙走了。

我回到樓上公寓,妹妹正在擦地板,
剛剛來不及關窗,雨水潑進來了(她個人講法是水「倒」進來了),
後來我邊擦地、做晚飯,邊擔心小布的安危,
良心不安的發了簡訊跟他道歉,害他遇到 hail storm,要他開車小心,
一下下小布就回訊了,他說:「沒關係啦!」(這小孩學簡體字的,他傳的是簡體字)
還說現在沒冰雹了,只有下雨,還好啦!

後來我們家的玻璃聽得到「霹靂啪啦」的聲音,
我跟法國室友 Sabrina 說 Bryan 的瘋狂行為,
還去陽台上撿了一顆 hailstone 當見證,
然後換小莎開始瘋狂了,拿著相機站在陽台上猛拍,拍天空,拍雲,拍閃電,
拍得很過癮了才停,至少有半小時吧,其中還拍到自己相機沒電跟我借相機,
短暫充了一下電又狂拍了好久。

我在打這篇文章之前,看見小布路上躲雨的空檔拍了路況上傳到他 facebook 去了,
在打文章的同時,新聞報導說就今晚雨已經下了 27 inches,
路樹倒了一大堆,這禮拜可能還會有幾次這樣的狀況。

遇到雷陣豪大雨,請小心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