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9日星期二,下午一點半的統聯,坐了四個半小時抵達台北。

晚上七點,赴第一個飯局,在國父紀念館站,是研究所同學,
出席的有 阿潮、代育、淑萍,感謝這些同學百忙之中抽空參加,
席間玉仙打電話來祝福一路順風,希望玉仙身體可以一直很健康。
我 Call out 前室友 Skyline 同學,他因事回家不克參加,要還他的書放阿潮那裡。

吃過東區有名粉圓之後去找另一前室友,小狐貍同學,感謝熱情招待,
我就決定窩在她的小窩一個晚上啦,一路睡到隔天十點多,睡得很好!
(感謝阿潮這神奇的台北機車之旅,東區到中和,這是我難得的經驗。)

8月20日星期三,中午十二點第二個飯局,在中正紀念堂站,是網友飛貓和小樹。
(感謝小狐貍搭載我到永安市場站搭捷運,抵達的時候渾然沒有感覺到捷運站的存在。)
同時飛貓是研究所大我兩屆的學姊,寫論文的時候學姐提供很多幫助。
義大利麵挺不錯的又不貴,也熱心提供我很多下午去處的建議。感激二位。

下午就近跑去想要看看長毛象特展,但人很多呢,就不想買票進去了,
於是我東晃西晃,看了不用錢的書畫展和玉石展打發時間,
因為生理期前的疲累感,忍不住找了張椅子休息一下,因為太醒目了,
被現場服務人員叫醒並說,小姐這裡不能睡覺喔。同時指點我其他可以睡覺的角落。
(前同事Judy剛從澳洲當背包客回來沒多久,她說我已經在預習背包客生活了。 :P)

三點多吧,草堂幫璧同學完成工作,我們約在西門町見面,
和幾米的毛毛兔合照之後逛了紅樓,買了些可以向外國人介紹台灣的明信片(好神系列),
便找了間很不錯的餐廳坐下了,我選了是秋千的椅子入座,很有趣啊!

這是第三個飯局,高中同學的草堂讀書會成員。出席有我、璧同學、葉見鬼同學。
缺席的有準備會計師考試的李老大、待產中的李小秋、婚後便少聯繫的豆漿同學。
希望這些同學也都可以一切順利,璧同學也要準備這星期六日的考試,願她一次成功!
同時也要感謝璧同學的晚餐招待,聊得很開心,如果我真的在澳洲結婚的話,我會開旅行團的!

晚上九點,和研究所學姊 Madeline 在南勢角站見面,
相約夜市吃豆花,地主阿潮來當陪客,小小的豆花店我們坐了很久,
對中和的一些文化、古蹟有了初步的認識,在夜市買了一雙在嘉義都沒有敗的鞋。
晚上學姊收容我睡一晚,雖然是加蓋的公寓頂樓,但是很舒適喔,
每次去打擾學姐都有像「回到家的感覺」,希望學姊這次的房子可以住久一點,不要再搬來搬去了。

8月21日星期四早上七點二十分出門,學姊今日要早一點去工作,先載我去永安市場站坐捷運,
沿路有經過學姊的公司,希望學姊的工作順利。是一份很有使命感的工作喔!

到台北車站之後迷路了一下下,終於找到正確的出口,到了國道客運總站,
八點四十分的統聯,一樣差不多四個半小時到家,媽媽接我安全回家。

有同學的互通有無,實在很快樂,要暫別他們了;
有爸媽的呵護,實在很幸福,要暫別他們了;
一切都很不捨,但是,我要邁開我的腳步出去闖一闖,希望可以收穫滿滿回來與他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