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準備

昨天全校浩浩蕩蕩為今日畢典做綵排,
誠惶誠恐就為了今天能幫畢業生畫下最美的回憶。

今天一早就起床打扮,戴隱形眼鏡、化妝、綁頭髮,
搞到差點就要來不及了!天啊,這種重要的日子還下雨。
(我的室友三年了第一次穿裙子耶,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幫她綁頭髮,
 可惜沒有漂亮的髮飾,成為今天的敗筆。)

進到禮堂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準備好了,我也準備好了!


◎ 典禮進行中

所有流程就像昨天預演的一樣順利,
稍微有幾個地方怪怪的就是了。
嗯,我和我的夥伴盡量不要把同學姓名唸錯。
今年分配唸姓名的方式比較不會舌頭打結,去年頻頻出錯。 :P

典禮中規中矩進行中,老天爺不小心就打翻了他的洗臉盆了;
頒獎時,突然一個學生用盡吃奶的力氣喊「有」,
雖然後來想想他很可愛,完全按照學務主任交代的做,
喊唸名字的受獎同學喊「有」站起來,可是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我了;
導師對班上同學致祝福辭的時候,一個小鬼準備了拉炮伺機而動,
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也被嚇到了!但是我覺得他幹得好!

雖然學校領導者做任何事情都非常講究規矩,以至於畢業典禮幾乎沒有什麼高潮,
(例如導師說得正感人的時候學生都很想衝上台獻花,
 可是為了秩序掌控,我們英明的領導者說「禮成」之後才可以獻花。)
不過同學們配合度很高,老師們講的話很感人,同學們離情依依,
還是一大堆人哭成一團。


◎ 我是愛哭鬼

前年我在台下哭得悉哩嘩啦,還好我只是觀禮者。
去年我在台上哭得一蹋糊塗,還好我是上半段的司儀。
今年我還是哭得一蹋糊塗,還好我是在禮成之後獻花的時候哭。

本以為我克制得住,但是餐三1班最貼心的阿德同學經過我眼前,
不自覺就抱著他大哭特哭了一頓,
後來他們班的其他同學一個個獻完花經過我眼前,
說了很多很好笑的話,淚水開關就漸漸被關上了。

下了台,發現擔任樂隊的愛哭幼二1竟然把同學們哭泣的表情都錄製下來了,
我要索取一份備份才是。明年看不到她們哭的樣子了,要留當紀念。

典禮結束之後,到學校準備的謝師宴之間有時間空檔,
我想走回辦公室順便經過國中部各班看看。
看到號稱最兇猛的國三3,似乎是離情最濃的班級(其他很多班都跑走了),
一直很有大將之風也總是可以把老師交待事情辦好的班長浩俞經過窗口,
我拉住他,我問他有沒有哭又仔細打量他,
他細細長長的眼睛紅通通的(驚),聽了我的問話竟然又哭起來了(再驚),
要不是我是在窗外,不然可能要抱著他再痛哭第二回。

後來他們班從裡面一直跑出來說要簽名拍照的,
一律要等我先擦乾眼淚和鼻涕再說。


◎ 禮物

畢業典禮的前幾天,畢業班就一一把禮物送過來了,
資三1偷偷趁我上課的時候留下了茶葉和梅子(嘉義的名產喔),
資三3派員致贈獎牌一枚,還拍照存證(我還期待他們錄製的光碟),
餐三1家昊同學繪制的Q版我馬克杯杯墊(他們的謝師宴邀請卡也是值得珍藏的),
國三1送了一張最最可愛的照片和一包最最甜的糖果,
國三3送了一束花,還有好多支花,我得趕快去處理,希望它們可以開得又久又美麗。
國三2在這個學期讓我教到的好像不多,所以他們給我最棒的禮物是,
對我的貼心,對服裝的稱讚,還有合照合照、簽名簽名、給離別贈言,好忙喔。

對了,從一年級就帶領的社團孩子,嘉詮、奕衡、經富,
雖然這學期沒有帶他們了,但想不到在今天還可以收到一朵署名是他們三人合送的花,
馬上把它插在桌上,欣賞了起來。

一直到前天我才有濃厚的畢業感覺,臨時才記起要去採買,
要給辛苦一學期的小老師們的禮物,最後決定給哇齋的各口味餅乾。
給文成的時候,看他們決定先打開芥末口味,來不及阻止,
這小孩已經張著嘴巴哇哇大叫好辣;
宗毅則是因為不能吃還給我,我說要給他其他東西,
他下午就好期待跑來問我準備了什麼。
今天我給了他兩本書,希望他會喜歡。




對了,答應幼二1,要給他們一人一本書,
本來說是期末考前幾名要給書當禮物的,
後來自己不知鬼迷了我哪個孔竅,我想到我也要和她們分開了,
我答應全班一人一本,但是按照成績高低決定挑書順序,就當臨別禮物吧。

好吧,今天感觸很多,又高興又難過,真像個神經病。

提醒自己,星期一上班我一定要去學務處買一本畢業紀念冊,
喔,我的寶貝們~
一次送走六個畢業班,心裡好像突然空了好大一塊,
我會一直一直把你們記在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