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連續發燒好幾天,夜裡都睡不好,大約一個小時會起來一次,
而且睡眠中不斷有可怕的噩夢來打擾我,更恐怖的是,
雖然我起來很多次,噩夢它還是可以連接下去的!


星期二晚上的噩夢是前一陣子看的《四的法則》翻版。

不知道為什麼世間流傳著一本怪書,
而許多人都知道它有神奇的力量,就是可以預測未來的事情。
翻開書之後,運用自己的解碼方式,都可以從書中找出自己的人生關鍵,
是散在書中的四個字,沒有人知道你得到的是什麼字,
即使你告訴別人了,他打開那本書一樣找不到你得到的關鍵字。

可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個階段的夢,
都有人拿著這本書指出他的關鍵字要我為他說明,
然後就陷入一段奇怪的故事旅程。

每當我從夢中痛醒的時候我都想著,趕快把那本書拿去銷毀,
可是醒著的時候拿不到那本書啊,一入睡就又有人拿著這本書來了。

後來睡睡醒醒,就天亮了!


星期三晚上的噩夢則是只剛看了前幾頁的《鸛鳥迷蹤》,
睡前對於這個故事的概念是,要追蹤鸛鳥氣候遷徙的路線,
得穿越歐洲、中東、非洲,是一項相當艱鉅的任務,
結果夢中,我就和數學系的學妹 seanoopy 手牽手去完成任務了。

每到達一個新的落腳地點時,都會有神秘人士,
帶著鸛鳥的最新相關資料來和我們接頭。
我們一直期待有資料來幫助任務有新的進展,
可是打開資料袋的時候就是一個可怕的開始。
資料裡總會有些恐怖血腥的照片,不然就是有些恐怖或是死人案件待處理。

那些資料是那麼樣的噁心,每當我又中場休息起床的時候,
我就想著,等一下睡去不要再做相關的夢了,
夢一些別的故事比較好。
只是我的夢的播放機,太好了,它竟然有超智慧記憶播放功能,
不得已醒來又睡去之後,夢就又連續剛剛的播放點,繼續播放下去了。


雖然可怕,但是我好久沒有生大病,竟然還需要看醫生,
晚上也竟然沒有一碰枕頭就睡著直到天亮,還能一小時醒來一次,
更神奇的是我醒來,夢的內容竟然還能記得!

這夢啊,可是將我最近看的書,融入我的生活經驗,
努力在發高燒的腦袋裡交織出來的推理劇情動作片呢!

於是做此紀錄,也用來慶祝,我感冒好了!又是一尾活龍囉!



只是,剛剛明明都打好了,竟然不小心按到「取消」,
害我以上全部重打一次,病好像還沒全好的樣子,還真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