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色魔法使》開擴大我的閱讀版圖

◎黑葉皮露

平時閱讀時間很少的我,都讀一些很「實用」的書籍。
所謂的實用就是,生活中會用到、接觸的的主題、內容,
例如:旅遊、美食、最近研究的華文作者或是翻譯作品,以及相關論文。

不過前一陣子,碰巧金石堂和皇冠出版社合作,
在網路上辦一個提供試閱機會的活動,
點進去看──緋色魔法使,茅田砂胡,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名字。

書籍簡介:

海盜王vs.財團女王的愛情合約,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浪漫冒險!
我──凱利,號稱全宇宙最行蹤無定的旅人,這可不是浪得虛名!我的專長就是尋找「門」,它是連結「共和宇宙」的交通樞紐,更是中央政府掌握財富和權力的重要籌碼,但我這個最強的「尋門獵人」,卻總是將「門」佔為己有。中央政府恨我恨得牙癢癢,卻連我的尾巴都抓不著。於是,「海盜王」凱利的名聲就傳遍了整個共和宇宙!
可是沒想到,居然有個女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我!
這個女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庫亞集團女王總裁潔思敏,她不但抓住了我,還向我提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和她結婚!
真是開玩笑!雖然「海盜王」凱利只要有錢賺,什麼都願意幹,但是可不能出賣我的愛情啊!不過……她開出的條件還真誘人哪!只要結婚一年,就幫我撤銷所有案底,還能成為庫亞財團的股東。但是如果不從的話,就會馬上被送進中央市的監獄!
面對這些威脅加利誘,我幾乎要心動了!可是潔思敏神祕的笑容背後,似乎隱藏了什麼祕密,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果然,我都還沒答應呢,麻煩就找上門來了……

對於這樣的敘述,我已經為特立獨行的女主角傾倒了,
馬上就投入毛遂自薦的行列了。
要試讀,拜託,找我找我。

拿到書之後,先大概翻翻,對於推薦序裡提到的「輕小說」,我感到疑惑,
「輕小說」到底是甚麼?聽說過卻不曾領教過。輕鬆閱讀的小說嗎?
沒關係,繼續看下去答案就會揭曉了。

雖然說,文字是平易近人的,
但是故事整體架構是驚人的!

作者簡介:
茅田砂胡かやた すなこ
五月三日生,金牛座。
以描寫架空世界王國、歌頌神話英雄的奇幻小說《德爾菲尼亞戰記》出道,另著有《緋色魔法使》、《女王葛琳達》、《破曉天使》、《Crash Blaze》,和《Lady Gunner》等作品。
茅田砂胡的作品風格往往帶有濃厚的冒險色彩,並且擅長建構一個獨特的奇想世界,在這些作品中有壯闊的空間、悠遠的歷史,卻又彼此互相影響,例如在《Crash Blaze》中,便有《德爾菲尼亞戰記》、《緋色魔法使》和《破曉天使》中的角色登場,打破了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界線。而除了史詩級的奇幻作品外,他也能寫出貼近現實的歡樂家庭故事,例如《桐原家族》。
《緋色魔法使》是以「宇宙如海洋」的概念,創造出來的全新冒險愛情故事,甫推出即大受好評,不但被改編成漫畫,更因活潑、極具戲劇張力的角色描寫,榮獲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Sense of Gender)。

為什麼故事架構是驚人的,知道原因了嗎?

這是一部架空小說!充滿了作者的想像,
作者花了不少筆墨讓讀者自然的接受他架空出來的世界。
宇宙的時空、宇宙間的「門」、太空船、庫亞集團……,
雖然我也花了不少時間熟悉故事中的設定,
可是一旦認識了,我也就愛上這個故事了,
甚至,我還愛上了男主角凱利的太空船的智慧頭腦——戴安娜,
雖然大家稱呼她為「瘋狂戴安」,但那麼聰明那麼勇敢那麼獨立,多可愛啊!

不過這個故事的設定滿巨大的喔,
到底庫亞集團接下來要面對的還有什麼呢?
第一集沒有結束,第二集肯定也沒有結束,第三集之後呢?

我不小心跳進了這個坑,
一個以前沒有接觸過的「輕小說」世界。
我想我會持續追下去,戴安實在是太可愛囉,我愛她。

Take off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