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2008.10.18)發生的事,我還印象深刻。

當我妹和我從 southbank 回到家的時候,
遠遠就聽到我們這棟公寓的樓上有嘻笑的聲音,
我想可能是有人在三樓狂歡吧?

這裡的公寓大樓都有這樣的場所,叫做 plaza,
設備大致上有游泳池,躺椅,陽傘,桌椅,還有 BBQ 台可以使用。

因為這裡的人都很會享受週末,也常常舉辦 BBQ party,
對了,他們也很愛喝酒精飲料,啤酒叫做 drink (直譯為「飲料」),
不含酒精的叫做 softdrink,不過酒一定要到酒的專賣店才買得到,
這裡的 7-11 買不到啤酒喔。

當我聽到大聲嘻笑的聲音,只想著,大概有人在三樓玩得很開心,
完全沒想到我們會遇到這群 crazy 的 drunk,完全就是喝醉狀況,令人討厭。

當我們和平時一樣,從 level G 搭電梯往 level 8 上升的途中,
電梯在七樓打開了,一群已經不知道是要上樓還是下樓的人進來了,
同時一個大個子伸開熊掌就要抱住我妹,警告他不要輕舉亂動,
我們就趕快移動位子往電梯門靠近,因為想著八樓就快到了,
準備門一開就奪門而出,但是我們等到的是像三樓的景色,
電梯不聽使喚竟然下樓了,真是太奇怪了!
那時候應該反應快一點,管它是幾樓就是離開電梯就對了。

但是我們反應不夠快,門眼睜睜的看著又關起來了,
於是只有再多忍受這群瘋子好幾分鐘。

終於我們期待已久的八樓電梯燈號亮起,我們很高興的和裡頭的人說再見,
不,是再也不見,裡面唯一清醒的傢伙除外。

當我走到家門口準備好鑰匙要開門的時候,發現不太對勁,
因為門號是 10 開頭的,這裡是十樓!

這一群喝醉酒的傢伙腦筋不太正常,酒精麻醉他們的思考,
一個一直想展現他男性雄風,
兩三個把小小的電梯當他們遊戲場,進電梯還大跳了一下,
這就是我們想電梯燈號失常的原因,電梯安全裝置啟動,
向下幾層發現運作正常之後又繼續上樓。
(那一陣子剛好 Cherry 在做報告,
她詳細研究了有關中國醫藥大學的電梯事件相關報導以及電梯結構。)

當時在電梯中,我也想著可怕的電梯事件,心中滿是恐懼,
不過那些人才不管什麼危險什麼的,還想靠過來交朋友勒,
還好其中有一個人雖然也有喝酒(臉實在很紅),但至少他是清醒的,
很盡力地阻止他朋友動手動腳,也防著那些瘋子再去練按電梯按鈕,
我們才能安全的離開自家的電梯。

後來我們在十樓等著,直到電梯裡喧嘩的聲音遠去,才再度進電梯,
回到八樓。這次電梯終於是正常的了,裡面也沒有瘋狂的醉漢,
當然也同時默禱,十樓到八樓之前不要再有陌生人進電梯了。

不要問說為什麼十樓到八樓不要走樓梯,
住電梯大樓有點不好就是這樣,出入一定要搭電梯,
樓梯是緊急使用,只能出不能進,平時沒辦法使用啦!

希望我不會因此產生電梯恐懼症。



後記:

昨天一個法國室友也和同事們在三樓 BBQ,會後到我家陽台續攤,
因為我很累所以就揮揮手打完招呼就進房睡覺了,
今早起來準備出門時進到客廳就被嚇到,
有一個 blond 髮色的男人睡在我家地板上,
因為我沒注意,他還醒來五秒然後繼續睡。

等我下午回家之後看到室友留了紙條在房門下,
她說昨晚她朋友太晚了沒交通工具回家所以借宿客廳一晚,
晚一點就會和她一起出門去工作了。

不過她太晚寫了啦,我被嚇到了,她
同寢的室友早起要去菜市場工作的時候也同樣被嚇到了。

Relax 固然好,還是別過度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