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2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滿滿的啊!

第一件事是開個銀行戶頭,以便金錢往來,
雇主以後也可以直接把我們的薪水存到裡面去。
我妹考慮到可以讓我在網路上刷卡,
找了可以申辦 debit card 的 commonwealth bank,
不過後來我陪她去她開戶的 ANZ 銀行,
發現如果英文很差的人也可以去 chinatown 的 ANZ 開戶,很多華人行員。
Michelle 則是選擇跨行領錢沒有限制的匯豐銀行(可是開戶要存入2000元)。

開完戶之後,行員說我申請完稅籍之後,再去跟他們 update 資料,
才不會被扣太多稅。
而且,如果可以每個月存2000元進去,可以免管理費。

接著我們去 Adelaide street 上的移民局貼貼紙
(因為我申請的電子簽證,護照上面沒有 visa),
之後要工作的話,就可以讓雇主知道我們不是非法打工的。

進去移民局的辦公室之後,首先有一個 information 的櫃檯,
他會按照你申辦業務不同給你不同的號碼牌。
輪到我的時候,很快的就完成手續了。

我發現他們當地人都很親切,像入境時候的海關人員還有移民局的這位先生,都會先問我今天好不好。
可是因為我英文太差了,回答都非常簡短,感覺自己好沒有禮貌喔。

接下來是去找 Cherry 的代辦,問她關於我想要找語言學校的事,
是傑瑞斯的 Annika ,她人非常好呢,對於我們提出來的需求給了很多意見,
只不過我還拿不定主意,希望可以早點確定下來。
對了,代辦那裡也都有賣 optus 的 rechange card,也都有特別價格喔。

後來我陪著 Cherry 去學校,當她進去上課時,我就在學校裡面亂晃,
他們校園旁邊就是一個很大的 City garden ,人們好悠閒的徜徉其中,
我也賴在長椅上休息了好久。好舒服喔!

等我的腿終於乎恢復點力氣之後,研究非常詳盡的 inoBrisbane 地圖,發現上面有兩班免費的 loop bus,
這兩班公車主要是繞著鬧區行駛,Monday to Friday,開車頻率滿密集的,
就決定搭車進市區,讓腿再多偷懶一下。

在 Adelaide street 下車,想到 Cherry 交代的,要我去 Big W 熟悉當地物價,
又進去裡面逛了超久。不過鬧區其實也不大,不知道為什麼我找好久才找到 Big W。

我逛到人家快打烊了才回家,回來累到馬上躺到床上睡個兩個小時再說。
愚笨的我,竟有辦法在一來到澳洲馬上感冒,還傳染給自己的妹妹,
本來重感冒中的爸媽在我行李中塞入日本知名感冒藥「LULU」的時候,我還百般不願意呢,
沒想到就真的感冒了,還好露露沒有派上用場,
我這幾天都有非常充分的休息,感冒很快就跑掉啦!

晚上,因為較沒睡意,也就上網把需要工作賺錢的人必備的稅籍給申請好了。

接下來,就等收到銀行和稅籍單位寄來的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