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一個人住第5年


分享內容


從搬離家在外租屋居住之後,我都是有「樓友」的,
和作者比起來,這是我較幸運的一點。
喔,不只,我身高比她多十多公分,也壯了許多,處境就比她好上太多了。
嬌小的作者一人生活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一但生活中遇上任何狀況,都可說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悲慘處境吧。

例如高處的電器壞掉,搆不著怎麼辦?
生病了,完全沒有行動能力,卻又要吃飯好養病,誰來煮?
晚上自己嚇自己,恐怖片、鬼故事,嚇得自己不敢單獨在房間要如何是好?
好不容易煮上一頓大餐,沒人一起分享,一頓好吃的食物伴著孤單的心情怎能下飯?

還好有了樓友,以上問題暫時都能解決,既能有人相伴,卻又保有私人的空間,
我想我真的很幸福呢。
P.S.因為夠高及夠膽識,電器問題我幾乎都能自己處理,厲害。

我想補充一個比作者更慘的狀況好了。

有一個同事,去吃了一頓大餐,因為食物不新鮮,晚上竟肚子痛到暈倒。
不知她暈倒多久,醒來獨自撥打119叫救護車,當救護車抵達她租的國宅底下時,
她便急著爬出家門(因為沒有力氣撐起身子來了),結果忘記帶鑰匙及電梯卡!

沒有電梯卡她沒辦法搭電梯下樓,消防隊員也沒辦法上樓救她,
於是她想到按對門人家的門鈴,就在這擾人清夢的凌晨五點,
好不容易鄰居應門了,卻看不到人,原來她匍伏在地上,
一個面色慘白、長髮凌亂的女子,而且素不相識呢,鄰居該不該幫她忙呢?

還好鄰居幫她刷電梯下樓,還好消防人員幫她打電話找來母親守在病床邊,
不然,一個人住,一出了狀況,還真的是太無助了呢!

在此,我感謝我過去與現在的樓友們,以及永遠在我身邊的家人們。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