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LA流浪記


分享內容


一直覺得對蔡康永不是很清楚,
聽說過這個人的時候就是一個感覺很有知識的主持人,
看完這本書,才對他這個人有更深一步地了解。

在台灣讀完大學之後,他申請到LA的電影製作研究所,
而且他形容自己去讀書的那段過程是「流浪」,
或許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段出軌,所以他將之稱為「流浪」,
因為當別人問到他會不會一直流浪下去的時候,他答:「不會。」
如果一直流浪下去的話,就變成一種常態了,所以他還是會回來。

書中有太多片段讓我覺得這根本就是離奇到不可能發生的奇遇,
竟然就是蔡康永生活中的一部份,讀書時候的片段記憶,
例如以大麻為主食的室友,有變裝癖、以拍A片為職業的同學,
還有各種怪規定與性格的教授,有這樣的一段生活,也算是精采萬分,
真的是稱得上閱歷豐富的了。

不過,他有這樣的勇氣去挑戰這樣的生活,讓人佩服。
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出去流浪一番,我敢踏出我已經很熟悉的生活圈嗎?
我敢就這樣出去闖一闖嗎?

我的 iReading 書房,進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