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家可愛小玉學妹做的旅遊實錄,
大膽又容易迷路的三人組,終於完成 奮起湖+瑞里 二日遊,可開心了,
照片已經整理好了。 ^__________^
可惜學妹說她已經沒有動力完成旅遊實錄了,請大家將就一點看我的亂亂記吧。

--------------------------

95.11.11六 天氣晴
計畫良久的奮起湖、瑞里之行終於將在今天成行!

一早,
迷路三人組:我、學姊、小慧依序起床,
昨日一整天的疲憊以及參加喜宴的疲累隨著夜的精靈都散去了。
因為期待,
所以雀躍;
早早起床的我在等待同伴時,
吃了早餐、整理了行李,
還無聊地備起課來。

…出發了…
九點多,
三個人駕著兩輛摸摸車從林森東路出發,
小慧先在巷子口吃早餐。
因為等待的無聊,
也因為抓餅頻頻對我拋媚眼,
所以我又吃了一份早餐!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大約九點半…再度上路
學姐邊騎著車、我邊在後座東張西望,
突然,
兩人都發覺摸摸車正在發抖,
下車一看,
發現後輪陷了下去…
喔喔喔!
我就知道不該再吃第二份早餐的!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
趕緊找機車行去也!

…學校對面巷子裡阿福仔的機車行…
阿福仔泡了肥皂泡泡水檢查後輪,
好心的年輕阿嬤來換機油。
阿福仔:沒事啊!氣灌一灌就好!
阿福仔:ㄚ你們要去哪裡?
學姐:奮起湖!
阿福仔:那你這台車的輪仔恐怕要換一換喔!
阿嬤:那麼遠!阿福仔你好心一點幫他們的車都檢查一下!
妳們騎山路要小心,速度要慢,下午兩三點以後就可以開大燈啦!讓對向來車知道你
們。ㄚ你們有帶外套嗎?外套不要反穿,太危險了!包包要放好,背著容易被搶….
…阿嬤的叮嚀及她年輕時一群人一起去阿里山的往事思想起中…
阿福仔幫學姐的摸摸車換了後輪…700塊大洋從學姐的小錢包搬家到阿福仔那兒…

…終於可以上路了…
…摸摸車奔馳中…
第一站:竹崎親水公園
不會動的火車頭、攤販、一頭瘦瘦的小黃牛……,
還有兩座很堅固不會亂亂搖動的吊橋,
…這是一定要強調的,因為我要從那上頭走過。…
…小慧的背包借我拉著,但小慧壞心地想要在橋上跳舞嚇我…
心得:視野很不錯,心情不好時,
坐在這兒的小搖椅上遠望,
應該可以擺脫布魯先生的糾纏吧!

…車子繼續奔馳中…
路愈來愈小條,
人煙愈來愈稀少,
三人小組彼此對望了一眼,
算是開過會地有了結論:
我們應該迷路了!
趕緊找地圖先生!
…騎著125摸摸\車的阿貝經過…
阿貝:你們要去哪裡?
迷路:奮起湖!
阿貝:奮起湖喔!你們騎錯了啦!
從這裡下去,再問人家!

…繼續尋找縣道159甲…
…摸摸車在縣道159甲上奔馳著…
…摸摸車在S型山路上奔馳著…
…摸摸車楠梓號爬坡困難…喔喔喔!我不該吃第二份早餐的!
…摸摸車在一側有高山、巨岩、綠樹、亂草、檳榔樹、土石流石塊,另一側是山谷的山路上慢行著…
…摸摸車楠梓號和社頭號在小矇矇的山路上慢慢行著、上坡、下坡…
…突然!摸摸車楠梓號在嘉義某山某段山路的某個下坡時慢了下來,
…因為被眼前的凹凹凸凸大石頭小石頭給驚嚇到了!
…當摸摸車楠梓號的駕駛者準備煞車而煞車後,
…前後座乘客同時轉頭,
…就在同一時間,兩人看到了一場摸摸車飛車秀,
…摸摸車社頭號的駕駛林小慧從社頭號上飛了出去,
…以漂亮的弧度在空中劃下,然後在凹凹凸凸大石頭小石頭路上著地,
…原來是瞌睡蟲跑到林小慧的眼皮上了,
…一個阿貝駕著他的賓士車從後頭即將逼近,
…摸摸車社頭號被迅速地移動到路旁,
…林小慧也忍著痛從路中迅速地閃到摸摸車社頭號旁邊!
…賓士阿貝問我們有沒有怎樣?…
……

…摸摸車楠梓號載著學姐和林董…
…摸摸車社頭號換了駕駛…
…摸摸車們繼續龜速慢行上坡、下坡…
…摸摸車們經過超級清幽的小竹林路…
一個阿貝轉頭看了我們一眼!
這個阿貝很像住在山裡雲深不知處的神仙喔!
…摸摸車在長壽亭休息…
…林小慧ZZZ中…
…摸摸車繼續上路,在凹凹凸凸大石頭小石頭路上慢行著…
…出現了奮起湖三個字的路標…
…摸摸車興奮地往前衝…
…摸摸車又在凹凹凸凸大石頭小石頭路上慢行著…
喔喔喔!
我們看到了鐵軌、聽到了火車嗚嗚聲!
神勇三人組沒有依照地圖指示竟然神奇地到達了奮起湖!
火車嗚嗚嗚!
三人小組拍照拍照拍照!
…奮起湖老街裡…
人多多東西也多多,
就是自己錢包裏的COCO愈來愈少,
不過,
我家的阿爸和媽媽應該會很開心地!
只要我隱瞞這些東西的真正價錢!
都是孝敬他們兩位的,
所以錢花得並不痛心!

…林小慧班上的家長打電話來…
…我們在林小慧班的賴小妹家泡茶、吃甜柿…

...摸摸車們又繼續在山路上慢行著…
往瑞里的路上並沒有太多車,
一路上,
幾乎只有山上大自然的一切陪著我們前行,
摸摸車也靜靜地靜靜地…因為下坡路,
我聽著彷彿山中精靈的聲響,
還有我自己的心跳聲。
車子不斷地上坡下坡,
我們經過了夏天豪雨沖刷下亂石的路段,
一邊是亂石、一邊是懸厓,
黑矇矇的路段,
除了期盼下榻的民宿早點出現,
我的腦中只剩下祈禱,
還有家裡的爸爸、媽媽還有其他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兒的臉孔,
我…好想再看看他們!
手被山中的天然冷氣給冰凍了,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