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感激能有這樣的機會閱讀小天下的新書《藍色彗星號》,尤其在出書之前就能先睹為快了。

底下是我的閱讀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整本的試讀本,因為版面和成書不一樣,所以剛翻開閱讀的時候覺得有點為難,字數真的很「扎實」,每一頁都滿滿的字。但因為第一次拿到整本試讀本的關係,我興致盎然,讀完首頁的「IF(如果)」一詩,就異常興奮地繼續翻下去了。

    第一章,小男孩小奧談到媽媽死後,他和爸爸一起生活的生活模式,時常往來的卡梅姑媽、表妹葦書,還有,在這對父子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在地下室興建一條又一條的火車軌道,蒐集最新的玩具火車,打造如同小人國一般的景物模型。小奧說,他最喜歡貼近這些景物,閉上一隻眼,假想自己如果能變得和火車裡的錫人一樣大,就可以搭上其中的「藍色彗星號」,往落磯山前進了!

    除了小奧寫到他家的菜單時,害我肚子餓得放下書前往廚房覓食,其他時間我都一頁一頁不停地翻下去,這本書頁數不多啊!一下子就看完了。

    藍色彗星號,隨著經濟海嘯,進入了銀行家裴帝的手裡;爸爸隨著經濟海嘯,到美國遙遠的另一岸工作去了;小奧,因為經濟海嘯,只得和爸爸分開,開始了和以往幸福時光截然不同的生活──在姑媽家寄人籬下。這時候,一個奇怪的數學家出現了,或許稱他為銀行守衛,他總是帶一本詩集和小奧分享,小奧與他共享點心。沒想到,小奧的生活就此產生了一個巨大的變化。

    一個與數學、與科學、與火車模型有關的神祕事件,就這樣展開了。

    不要說多啦A夢從抽屜裡的時光機跳出來很離奇,小奧可以跟你解釋,為什麼他可以搭上藍色彗星號前往未來,再回到過去,還在旅途中認識新朋友。「這不就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嘛」,數學好的人就可以了解了。我可以偷偷跟你說,我數學實在不太好,還是等這本書出版的時候,打開書讓此書主人翁──小奧跟你解釋吧。

    我也很期待拿到這本成書,因為除了試閱本裡面讓人停不下來的故事文字,它是搭配繪本作家插圖的作品。我想我拿到書的時候該會快樂到爆炸,如果可以現在就讓我搭上藍色彗星號前往未來,偷看這本《藍色彗星號》的正式出版書籍,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