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三十六歲,三十五歲時,我圓了自己一個夢,一個「隻身負笈他鄉」的小留學生夢。現在想起來,那滿滿回憶之美,還感覺像做夢,一個讓人不願醒的夢。

小時候,家境不甚富裕,總是羨慕地看著同學寒暑假回來分享出國遊學經驗;開始工作賺錢後,苦無完整假期以及勇闖世界的勇氣,總是欣羨朋友用心製作的旅遊攝影輯。終於終於,在就業將滿十年之際,決心送給自己一個禮物,讓自己圓一個夢:買張機票,提起行囊,飛到心中首選的歷史文化之都──英國倫敦,展開為期六週的留遊學之旅。

做決定前當然心裡還是有不少擔憂,於是尋訪知名度極高的EF公司,約了顧問時間便去「仔細仔細」地諮詢,解答心理的疑惑。顧問對我連珠砲似的問題串一一解答,諸如校區的選擇、住宿的安排、機票的建議、素食的便利等,都給我詳細的資訊。隨著慢慢地準備周全,懸著的心也慢慢放下了,但隨著出發時間越來越近,興奮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了。

我購買了四週課程,預留前後一週作為熟悉環境以及玩耍時間。第一週,熟悉地鐵、公車系統,跑了幾個在倫敦附近的點,如貝克街221B座的福爾摩斯博物館、溫莎古堡、劍橋大學、肯辛頓花園、觀賞歌劇魅影等等,是個十足十的觀光客。第二週,EF倫敦職人校區就要開課了。第一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入學校,但學校職員用極為熟悉流程將每個人安排好班級、分發課表、介紹校園以及相關生活學習的資源,還帶我們到附近作導覽!學校是一座古蹟就在市中心,拐個彎就是大英博物館,學校對面是座公園,鄰近有地鐵站。學校有這麼優秀的地理環境,我真是開心得不得了!每天課餘時間,不是自己逛遍市區重要景點(倫敦鐵橋、大笨鐘、倫敦塔、白金漢宮、),就是和交到的新朋友相約參加活動、逛美術館,整個人都氣質了起來,有時候都誤以為自己是倫敦人了!四週的時間裡,隨著定期的評量,我能具體看到自己英文的進步,這更是讓我開心。

EF的住宿安排,可以選在市中心的公寓也可以選擇入住郊區當地人家。為了體驗當地生活(以及省錢)我住進接待家庭,與家庭成員相處融洽,早晚餐都符合我的想望,就算我的飲食習慣因為是素食而有較多要求,我也沒有失望。室友是個墨西哥女生,每天我們兩個都嘰嘰呱呱地交換情報,是二十四小時勤練英文的好孩子,是吧?週末兩天我當然也不是放空,我會去我的信仰佛堂參加禮拜,還會跑到遠一點的鄉鎮去探險,諸如:小說家珍奧斯汀筆下常提及的巴斯Bath小鎮、知名劇作家莎士比亞誕生的小鎮Stratford-upon-Avon、據說有神奇魔力的巨石陣Stonehenge等等當然都不能錯過。

這麼樣充實的日子,讓我感覺四週的時間超級不夠用,學校課程結束的時候,我想念已經離開的朋友,捨不得剛認識的朋友。但時間巨輪依然繼續滾動,我也只能打包行囊上路,完成最後的愛丁堡與湖區之旅。

最後一週時間感覺特別匆促,老天爺可能怕我玩不夠,最後一天狀況很多,火車誤點、地鐵誤點、飛機誤點,就連我回到家了,行李都還誤點一天才回來……雖然這趟旅程用這麼離奇的方式劃下句點,卻都抹不去這趟留遊學之旅中的每個點點滴滴、認識的每個同學與朋友。

當個小留學生的夢已經圓了,我卻還是常常翻閱著EF的簡章,想知道世界各地還有哪些校區、有哪些不同的語言課程,我的心中還在孵化著另一個夢,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飛到另一個陌生國度,學習完全陌生的語言。雖然不知道幾歲可以將這小小夢孵化出來,但它是我繼續努力工作、生活的動力。圓夢之日,敬請期待。

免費索取EF簡章,網址 http://www.ef.com.tw/fp/brochure/04/for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F UK studyabroad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