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按圖索驥走到未來,還是直覺追尋你的方向?
黑葉皮露讀《地圖女孩.鯨魚男孩》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地圖女孩.鯨魚男孩》試閱活動。

這次積極爭取參加試閱活動,完全就是被作者介紹吸引,也被故事文案吸引,
看看這句形容女主角的話語:
「張晴,聰明、美麗的天之驕女,老師寵愛的好學生,班上永遠的第一名。」
國中時候的我,除了不美麗,我根本就是張晴。

還好高傲、寂寞的張晴遇到了老戴,「覺得他像隻無害的小動物。他雖然長相平凡、功課普通,還有個很傻氣的嗜好——喜歡研究鯨魚,但他深深的酒窩和善良溫暖的笑容,逐漸溶化了張晴那顆冷漠驕傲的心……」
這樣的兩個人遇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呢?


他們會變成好朋友嗎?
他們的友誼會遭遇什麼變化嗎?

我的國中生活記憶已經完全模糊了,
是不是那個階段的我沒有目標,過的是制式化的生活?
或許我很不像張晴,因為我極需要一幅張晴心裡的地圖,指引我方向。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張晴和老戴的日子過得怎麼樣。
張晴是不是像我一樣跌跌撞撞地長大?

等待拿到試閱本的期間,
一個圖書館約會我偶然摸到舊版本的《地圖女孩.鯨魚男孩》。

打開這本書的時候,我很疑惑,
當它是本右翻頁的書時,它是《地圖女孩》,
當它是本左翻頁的書時,它是《鯨魚男孩》。
不過從《地圖女孩》第一頁翻起,我再也不管現在是男孩女孩了,
我知道我正在用張晴的眼睛看世界,陪她度過生澀的國中生活。
看到難過、傷心、寂寞、緊張的變故,我替她想到老戴,
那個說:「我會『第一』個想起你」的口拙貼心男孩。

張晴說完故事,從左邊翻起,我變成老戴。
他們各自的世界都有了極大的轉變,但他們也都成長了。

不久拿到新書,我發現作者微調了文字內容,
對男女主角心態的揣摩更鮮明了。
雖然才剛讀過一次,打開書頁的我,又深陷他們的世界,
為他們又一次傷心難過。
但也為他們又幸福甜蜜一回。

看到作者在故事的十年後,寫了續集,和新版一同出版,
我已經好想趕快拿到這本《地圖女孩.鯨魚男孩:十年後》,
把未竟的情節延續下去。

對了,我想送給張晴和老戴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uIbahu_S6s&feature=related
來吧!焙焙!—〈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戀愛就是這樣酸酸的感覺,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