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就留意到的新聞,
電影《簡愛》2011.03.25要上映了。

我國中的時候好喜歡這個故事,
在圖書館看過故事之後,拿出當時一個對一個國中生來說,
為數不少的五百元,買下了一本《簡愛》作為個人收藏。

以下是電影預告,大家先睹為快。



而且配合電影上映,有活動喔。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post/34191099


經典愛情大募集
分享心中最經典的愛情小說並轉貼【簡愛】預告
就有機會得到星巴克飲料券或【簡愛】海報書衣版小說!

活動方法:只要是痞客邦會員,以迴響方式分享心目中的經典愛情小說並轉貼預告於個人部落格
就有機會得到星巴克免費飲料券或由遠流出版社提供之原著小說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3/25 23:59



============這裡是分隔線============================

以下這是我大三的時候(猜猜幾年前)寫的,關於簡愛電視劇的心得。


簡愛,非簡單的愛/葉子

3/25凌晨,葉子仍未入睡。

因為臨睡的葉子,躺在床上無聊的轉著電視遙控器,企圖做最後的掙扎,非得確定已經沒有好看的節目了才肯投降入睡。還好,我的掙扎是有用的,因為我在公視看到《簡愛》的播出,原本已經在對我做催眠工作的瞌睡蟲一下就被電視上緊湊輕快的劇情給趕跑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螢幕上看到《簡愛》的演出。

仍然記得第一次看《簡愛》的故事,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一個無所事事的國中小女生,無緣無故地從學校圖書館借了一本大部頭的世界文學名著,拿回家之後就猛K,雖然那本書是又厚又重,但是劇情是十分的曲折並且生動,我只好不由自主的一頁頁翻下去,沒幾天工夫就看完了。

主角是一個父母雙亡由舅舅扶養的女孩子,她姓愛名簡,但是舅舅去世之後,她飽受舅母及表兄妹的欺侮,最後被送到一個慈善機構。說是慈善機構,到不如說是一個物資十分缺乏,主事者非常刻薄(反正他也不過要有個人人稱譽的名聲罷了)的孤兒院。她在那裡長大、受教育,直到她能獨立,她在那個孤兒院生活的也夠久的了。後來她到一戶大戶人家當家教老師,漸漸地她愛上了那裡的人、事、物,也包括了她不該愛上的人──她的雇主,一個有錢有勢見識廣,而且大她十幾歲的男人。沒有想到,她所愛慕的那個男人,竟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應是為她桀驁不馴、獨立有主見的個性給吸引了吧?!

不料,男主角竟另有一個妻子,無法接受事實的簡愛就逃婚了。餐風露宿了好幾天,簡愛也不得不病倒在荒野中,幸好有好心人搭救。救她的是一對兄妹,他們待她極好。那兒的男主人,是個既英俊、心腸好、年輕又十分有才華的青年才俊,最後,竟巧合的發現他們竟是簡愛的表兄妹,而且她們可以一起繼承一大筆遺產,意思是說,簡愛也可以富有了,不過,她拒絕了,她後來也拒絕了樣樣條件都比她原先愛上的男人好的表哥求婚。唉~~如果讓葉子來選,再怎樣葉子也會選一個賞心悅目的男人嫁了。

想不到的是,簡愛最後竟然回到了她深愛的男人身邊,儘管那個男人不再有錢有勢,甚至是醜了、瞎了、瘸了......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其實在我國中看完這本厚厚的書之後,心裡面想的盡是那位表哥到底是多帥?而且我就是想不通簡愛為什麼還是回到了男主角身邊?

因緣際會的看了公視播出的簡愛,我好像有一點點懂了。

公視所播出的版本,是節奏十分緊湊的,編劇將書中繁雜的描寫省略了,可以不出現的角色也給刪去了,甚至在書裡曖昧不清的情愫也在影片中點明了。和原著相比,看起來輕鬆多了。

看過書以後,再由電影裡面去印證,實在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親愛的讀者們也可以試試喔!



++++++++++++ 這是另一條分隔線 ++++++++++++++++++++++


這是另一本書《穿越時空救簡愛》的讀後心得

好一個「手不釋卷」/ 黑葉皮露愛看書

好久沒有看到一翻開書頁就完全停不下來的故事了,
雖然我本來只是衝著很喜歡《簡愛》而買了這本書。
我想這本書就歸類在奇幻類好了。

作者架空一個世界,裡面的特務警察分為很多種,
本書女主角就屬於專門處理書籍的「文學偵查部」的特勤二七。
他的爸爸是可以穿越各種時空的時空特警,屬於特勤十二;
叔叔是個超厲害的發明家,什麼東西對他來說都是有彈性的,包括時間。
女主角這次偵辦一個案件,極被珍視的原稿被偷,造成全國轟動,
攝影機竟然拍不到竊賊,保護原稿的玻璃罩也沒留下痕跡。
調查一個偷竊案,到底和簡愛有什麼關係呢?

這故事的劇情鋪陳很久喔,其中有非常多的轉折,
人物也很多,我覺得那些人物的名字每個都是作者別有用心取的,
什麼類比啊,纜線啊,大釘啊,嗯,女主角叫做夏週四也是一個很妙的名字。
(是說,譯者也用心有把這些都譯出來了,厲害。)
裡面和一些路人角色聊天的部分也套入很多關於名著的知識喔,
看書長智慧,嗯,因為滿好笑的,所以也可以常保青春。
害我生日的這一整天,就是一直一直地看下去,
雖然事情很多待辦,但是就是無法放手,好一個手不釋卷,
劇情留待讀者去親自體會啦,好好看的小說啊!

P.S.
續集叫做「掉進一本好書裡」,也挺不賴的,
這次夏週四遇到的難題是她的親親老公被抹銷了,
只剩她的記憶裡還有她先生的存在,該怎麼把老公救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葉皮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